信心弱势 谨慎应对策略 建议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谨慎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9-11 08: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指数仍是弱势,中小创指数再破调整趋势新低。除了面临杠杆资金不断离场的压力外,今年一直持续流入配置A股的沪深股通资金亦开始流入放缓。整体上来看,市场非理性情绪下,行情已经不是基于估值的角度进行配置,而是基于筹码的角度进行炒作。

(原标题:信心弱势 谨慎应对策略 建议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谨慎)

大盘指数仍是弱势,中小创指数再破调整趋势新低。信心破位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谨慎,关注超跌类个股的反弹机会为主。

市场信心不足,反抽亦面临套牢盘的抛压影响,筹码继续选择离场,而对估值持续回落的吸引力似乎并没有任何的参与信心。从盘面上来看,市场风格仍是炒作阻力最少的筹码为主。因此,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当前投资者的抛售心态仍处于非理性的状态。短期仍存不确定性,而中期已经处于逐步超跌状态。

除了面临杠杆资金不断离场的压力外,今年一直持续流入配置A股的沪深股通资金亦开始流入放缓。意味着多头对冲力量对指数的支撑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短期边际上失望情绪只要有一定的主动抛压,那么行情惯性下挫压力将会明显增大。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短线资金仍需要谨慎应对。

整体上来看,市场非理性情绪下,行情已经不是基于估值的角度进行配置,而是基于筹码的角度进行炒作。趋势性下跌的情况下,任何反弹都会面临抛售压力对趋势行情的延续。建议关注杀跌情绪得到彻底释放的筹码带来的波段超跌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