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风险主线趋向缓和 市场在下行中孕育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1 08: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信策略: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各项政策对股市友好,“政策底”已经确定无疑,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历史来看多少有些时滞。展望9月份的市场行情,认为市场将慢慢从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看好后续市场有一波像样反弹的机会。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是从压制股市的内部因素来看,政策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转向,特别是制约大盘的核心变量信用利差已经出现了持续回落的态势,“社融同比大幅回落”与“信用利差大幅飙升”这两座压制股市的大山将会被移去。二是外部环境出现好转。近期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回升也将从稳定市场情绪及影响资金流动两方面对市场形成利好。三是市场基本面不差。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来看,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速仍然不错,ROE持续提高。板块上建议积极关注金融和周期板块。

浙商证券:政策宽松去杠杆力度减弱行情逐步转为积极

浙商证券认为,投资者担心市场走势并不意外,但过于悲观并不必要。市场短期或难以改变震荡格局,但我们对未来行情开始逐步转为积极。主要基于五个方面:政策宽松,去杠杆力度减弱;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汇率趋于稳定;中报落地,经济企稳;社保改革基于不增加企业负担基础上;产业资本增持,上市公司回购频繁。

对于配置,短期建议关注基建领域。随着周五自主可控大幅调整,但我们仍然建议逢低关注高弹性的成长板块主要是计算机、电子、通信和国防军工等,重视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新能源(车)、5G等题材机会。对于机构具有持有周期的投资者,选择低估值,景气向上,盈利改善的板块,可以关注盈利修复的金融、汇率贬值冲击减弱的航空、基建补短板后周期的玻璃和政策冲击调整后的光伏板块。中期继续建议关注火电机会。

国泰君安:三大风险主线趋向缓和 市场在下行中孕育机会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风险偏好修复进程反复,市场在下行中孕育机会。三大风险主线处于趋向缓和状态,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驱动中期反弹展开。金秋行情驱动主要来自于分母端,对于金秋行情的把握更需要从交易性思维出发,把握结构性行情机会。从细分领域亮点来看,计算机在云计算(进入加速增长期)、电子在5G和半导体、通信在5G、军工在飞机。从主题上看,补短板相关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我国未来新一轮基建重点,建议重点关注5G、北斗、大数据中心和网络安全。

兴证策略:反击下半场渐近 关注“科技基建”方向

在7月初上证综指也从2691阶段性的低点实现了6%-8%的正收益。在8月初我们基于外部土耳其带动新兴市场汇率等扰动,认为“反击”需要中场休息。近期投资者对内部企业社保、创投基金税收增加等表示担忧。来自内部和外部两方面时而抑制投资者风险偏好让本周行情一波三折。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国常会“稳预期”缓解担忧,政策底部持续凸显。随着国常会强调加快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结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持续发声,可以期待科技建设“补短板”上相关政策。投资者在反击下半场中可重点关注“科技基建”方向。但中期维度,由于内部全A盈利底部未到,新兴市场的汇率冲击尚未结束,我们仍然维持谨慎态度。

安信策略:市场有望迎反弹机会窗口 关注“回购热”

目前市场情绪处于低迷状态,一些中期问题已成为共识,经济与企业盈利趋势等。但在考虑中期问题外,我们也不能忽视市场边际变化及其可能带来的机会。

未来1-2个月,市场的核心驱动来源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收短放长,有助于信贷传导渠道的疏通。内部来自于政策与改革预期,包括财税调整和四中全会预期,我们认为未来一个阶段将是往有利发展。

总体而言,市场将展开反弹,反弹的幅度会与稳金融、减税降费、改革开放的力度及预期相关,反弹会呈现整体性修复,但我们倾向看得更长远,更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具体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