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明显趋谨慎 卖大买小成资金新动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10 09:0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兴源环境强势涨停,本周累计大涨近20%,背后是北上资金环比上周猛加仓60%多。代鹏举称,本周沪指再度考验2700点,北上资金整体流出下,北上资金加仓、减持方向值得参考、研究。

(原标题:北上资金明显趋谨慎 卖大买小成资金新动向)

昨日,兴源环境强势涨停,本周累计大涨近20%,背后是北上资金环比上周猛加仓60%多。随着沪指本周再度考验2700点整数关口,北上资金明显趋谨慎,净流入大幅降低,周三甚至创净流出阶段新高,大举从银行、大消费、资源股等大蓝筹股中撤退。

卖“大”成重点

尽管昨日沪指收涨,但A股整体先扬后抑,从高点2750点退守2700点一线。在此背景下,北上资金(即沪股通、深股通合称的陆股通)流向出现了转变,从上周的净流入增加,变为大幅降低,甚至还出现净流出,尤其是沪股通成为净流出主力,本周净流出达到8.54亿元,而深股通净流出0.01亿元。

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上周持续下跌后,A股本周整体先是反弹,但再度调整,围绕2700点展开激烈争夺。

从数量角度看,截至9月6日,北上资金本周撤退最迅猛的是大蓝筹或大龙头。银行成为重灾区,工商银行遭减持超过1600万股,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减持600万股—800万股区间,位置也靠前,此外,招商银行被北上资金减持1362.06万股,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均进入减持数量前三十行列。

其他领域大白马、大龙头遭撤退程度也不轻。伊利股份被北上资金本周减持3228.57万股,力压工商银行居减持首位。万科A、宝钢股份、中国建筑、洛阳钼业等均被减持了1200万股以上,位居减持规模前十。

而保利地产、京东方A、鞍钢股份、格力电器等北上资金本周减持数量都超过600万股,进入北上资金撤退前二十之列。北上资金本周减持规模前三十中,还可以看到中信证券、中国中车、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这些大龙头、大白马。

加仓更爱“小”

不过,记者据数据统计发现,与兴源环境一样,仍然有不少公司本周受青睐而加仓。从增持数量来看,截至9月6日,马钢股份以1810.28万股居首。河钢股份、苏宁易购和中国石化等3家公司本周获增持数量也超过1000万股。

绿地控股、三一重工、江苏银行、青岛海尔、大秦铁路、掌趣科技、山鹰纸业、新兴铸管、蓝思科技、五粮液、大华股份和华菱钢铁等12家公司获北上资金增持数量高于500万股。

记者进一步梳理本周获北上资金重点加仓对象——即截至9月6日持股高于100万股且增持数量超过100万股,增持数量较上周五环比增加20%的35家公司发现(详见B8《实用数据》版),二、三线或者细分龙头和中小盘股明显更受青睐。

从35家公司增持幅度看,双塔食品最高,从上周五的持股不到5万股猛加仓近172万股,幅度达4012.80%。除了东旭蓝天,万家乐、春兴精工、华联股份的增仓幅度超过200%,航天发展和科达股份也高于100%。

从行业看,北上资金本周猛加仓公司以TMT行业、大消费、军工、公用事业等为主。

北上资金本周猛加仓公司的股价表现多数明显跑赢指数。例如上述35家北上资金猛加仓公司中,包括大涨的兴源环境,本周上涨占比近七成,如华闻传媒涨逾17%,内蒙一机、刚泰控股、中天能源、春兴精工、万家乐、掌趣科技、鸿达兴业和欧浦智网等涨幅均超5%。

再如本周买入数量前三十的公司,只有一半出现下跌,马钢股份、苏宁易购等近四成上涨。

代鹏举称,本周沪指再度考验2700点,北上资金整体流出下,北上资金加仓、减持方向值得参考、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