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升温 防风险比收益更重要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8-09-07 09:2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亚太市场普跌,全球避险情绪升温。麻文宇认为,“短线维度下,市场需等待消息层面上的利空放出,市场情绪宣泄完毕后再做打算。即使加征关税的预期最后没有兑现从而引领大盘反弹,我们也认为在当下时点,博弈大概率、防控风险比获取收益更加重要。

(原标题:避险情绪升温 防风险比收益更重要)

昨日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亚太市场普跌,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沪指再度击穿2700点,申万行业仅个别板块飘红。两市成交金额再一次低于2500亿元。业内分析认为,当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需等待消息层面上的利空放出,市场情绪宣泄完毕后再做打算,当下时点防控风险比获取收益更加重要。

超跌股走势出现分化

昨日,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在燃气、军工、科技等行业板块的带动下,沪深股指纷纷上扬,创业板指盘中涨近1%,由于食品饮料、酿酒等消费白马股持续走弱,两市股指随后震荡回落,甚至翻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691.59点,小幅下跌0.47%;深证成指收于8324.16点,下跌0.93%;创业板指收于1422.87点,下跌0.52%。申万行业中,仅计算机、国防军工、通信上涨,其余均收跌。两市成交金额再度萎缩至2500亿元以下,仅有2495.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前几日风光无限的超跌股,随着乐视网、中弘股份双双停牌核查后,昨日走势出现分化,高斯贝尔、印纪传媒、金盾股份等再封涨停,而新日恒力、豫金刚石、南风股份等大跌。

除A股外,港股市场昨日也不尽如人意。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下跌至26974.82点,跌幅近1%;国企指数下跌至10578.58点,跌幅0.63%;红筹指数下跌至4231.25点,跌幅0.19%。其中,腾讯控股跌逾3%至314.6港元,最新市值缩水为3万亿港元。亚太市场亦是如此,昨日日经225下跌0.41%,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18%,富时新加坡STI下跌0.27%。

防风险比收益更加重要

“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亚太市场普跌,全球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表现优异从另外一个维度也反映了全球市场对于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昨日分析称,“目前离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决定越来越近,贸易战阴云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使得新兴市场本币贬值风潮迅速蔓延,A股市场外部环境持续恶化。”

据新华社消息,针对美国可能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如美方不顾征求意见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任何施压措施对于中国都是无理、无效的。贸易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平等、诚信的对话和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 易 摩擦的正确选择。

麻文宇认为,“短线维度下,市场需等待消息层面上的利空放出,市场情绪宣泄完毕后再做打算。建议有仓位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调整仓位,买入黄金股避险,但仓位一定要轻。即使加征关税的预期最后没有兑现从而引领大盘反弹,我们也认为在当下时点,博弈大概率、防控风险比获取收益更加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