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摩”第二季 500亿元增量资金即将抵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诗钰 2018-08-31 08:5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A股“入摩”迈入第二阶段,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则提升为0.75%。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翔峰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若如期完成本轮纳入后,海外资金流入量将增加。

(原标题:A股“入摩”第二季 500亿元增量资金即将抵达)

随着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A股“入摩”迈入第二阶段,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则提升为0.75%。具体来看,本次季度调整将有10只A股新加入MSCI指数,这使得该指数包含的A股股票的数量将上升到236只。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翔峰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若如期完成本轮纳入后,海外资金流入量将增加。据测算,将现有A股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将给A股市场带来约500亿元的增量资金。今年以来,外资流入A股的节奏加快,流入金额已经达到了1700亿元,A股“入摩”步入第二阶段,可能将吸引更多的外资流入A股市场。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A股“入摩”进入第二阶段,现阶段部分绩优股的投资价值已经逐渐显露,股价开始进入价值低洼区间,反而符合外资长期布局的条件。如果海外投资者加大对A股的投资力度,将会提升信心,预计更多资本将会进入中国市场。

刘翔峰表示,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是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资本市场。A股“入摩”的影响将是长远的,一是提升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与国际化水平。MSCI纳入A股可引领更多国际性股市指数跟进,A股国际化程度以及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会相应增加。二是全球更多基金增加对A股相关资产的配置,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和机构加入,可改善目前A股的投资者结构,引导结构优化、投资理念和风格的转变,能为市场营造价值投资与可持续发展的理性氛围。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MSCI选择流通市值较大的品种,因此会内在驱动A股市场形成偏好价值成长股的潜在趋势,对优良的上市公司容易形成“马太效应”,有利于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发挥价格机制对市场资源的引导作用。A股“入摩”对股 票 投资者来看,长期存在增量资金入市,偏好大流通市值的价值成长类标的,存在确定性的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