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仙股”逆袭散妖气 白马股倒地众人锤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30 09: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但尴尬的是,整体来看周三股市依旧陷入无热点可炒的困局,仅有的妖股并没掀起多大风浪。其实昨天京天利等一批连板股集体被砸盘已预示着短线市场风险偏好开始大幅回落,所以两市全线走低其实并不意外。

(原标题:广州万隆:“仙股”逆袭散妖气 白马股倒地众人锤)

周二重药控股让许多投资者体会到了什么叫“一顿操作猛如虎,收盘巨亏25%”,周三投资者又见识到了什么是刀口舔血的买卖,仙股中弘股份因为与加多宝重组“绯闻”缠身瞬间成为市场焦点,跌停价开盘但最终却逆袭涨停,A股真是每天都有奇闻发生。

但尴尬的是,整体来看周三股市依旧陷入无热点可炒的困局,仅有的妖股并没掀起多大风浪。指数逢周三下跌似乎已成为A股绕不过的槛,两市全天震荡走弱,最终创业板下跌近1%,个股层面2300多家翻绿,行情可谓是死水一潭。

随着8月即将画上句号,半年报披露也渐进尾声,但地雷却依然不少。周三就出现了这样一例:分众传媒刚刚披露半年报业绩增速超30%,这个体量能有如此增速其实已相当不俗了,但由于公司预计三季报利润增速环比有一定下滑,今天股价直接遭受重锤直逼跌停。有人就感慨:现如今投资者对业绩白马要求还真是严格啊!业绩光有持续增长不行,还不能低于市场预期,甚至偶尔爆出惊喜才好。

尽管弱势环境中业绩因子对股价的正面刺激效果相对有限,但反过来,如果业绩不达标或者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却很容易出现“戴维斯双杀”,今年一大批消费白马之所以杀估值就是栽在这上面。这就好比一个考试经常考满分的优等生突然有一次只考了85分,肯定会遭到来自老师和家长的责备,而市场则会选择用脚投票。

其实昨天京天利等一批连板股集体被砸盘已预示着短线市场风险偏好开始大幅回落,所以两市全线走低其实并不意外。

进一步而言,周一A股才刚有放量突破的苗头,但接连两个交易日成交额便持续下滑又迅速被打回原形,股市很有点“扶不起的阿斗”的意味。但如果站在几个月后再回过头来看会恍然大悟:原来指数当时在2700到2800点区间震荡其实就是反复磨底啊!所以对于行情还是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行。

那么下半周A股会怎么走?短期来看,消息面并无大级别利空(或利好)催化,所以大跌(或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另外,从上周国家队反复干预市场的意图来看,2700点很可能就是所谓的“政策底”,下半周指数如果进一步回落很可能会倒逼“无形的手”再次进场,从这个角度来看A股继续维持震荡分化的可能性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