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反弹有望持续 基金直言可更乐观一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8-08-28 09: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上周A股在权重板块带动下出现反弹,昨日市场再度走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89%、2.87%、2.99%。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融通行业景气基金经理邹曦分析,上周市场在底部缩量盘整,杀跌动能短期衰减。

(原标题:短期反弹有望持续 基金直言可更乐观一些)

继上周A股在权重板块带动下出现反弹,昨日市场再度走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89%、2.87%、2.99%。多位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表示,市场悲观情绪已有所扭转,投资者可以更乐观一些,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

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融通行业景气基金经理邹曦分析,上周市场在底部缩量盘整,杀跌动能短期衰减。同时,MSCI资金近期将陆续开始配置,有望带来增量资金。邹曦认为,未来要密切关注两方面的考验:一是经济底能否托住;二是去杠杆过程中涉及国企及地方融资平台是否出现系统性违约。邹曦认为经济的底大概率会稳住,而国企和地方融资平台是否会出现系统性违约,市场对此没有预期,一旦出现,杀伤力可能较大。不过,违约风险实际上不会过多地影响基本面,最多是在情绪面上有所反映。邹曦认为从经济基本面出发,对于A股后市可以多一些乐观。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指出,近期金融板块企稳带有一定的信号意义。根据历史经验,金融板块往往领先于市场见底;金融板块的表现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市场整体下行风险。不过,市场见底还需等待其他信号的验证。目前投资者担忧的是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驱动力、上市公司盈利下滑、政策的应对和持续力等问题。在上述担忧得到缓解之前市场反弹很难一蹴而就。

行业配置方面,广发基金认为,随着消费股补跌渐进尾声以及MSCI开始布局,低估的消费类龙头值得关注。此外,以计算机、通信、半导体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作为国家转型升级重点支持的“补短板”方向,同样值得关注。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也认为,股权质押等内外风险仍在,人民币汇率定价重启“逆周期调节因子”,汇率趋稳消除尾部风险,A股MSCI纳入权重有望上调,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或有望好转,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对A股保持积极预期,结构上关注金融和消费科技龙头,周期有交易机会。港股方面,人民币汇率企稳或缓解港币贬值压力,市场悲观情绪有望扭转,南向资金流出态势或趋于改善。港股下行风险或有限,对港股同样保持积极观点,结构上关注恒生国企与中小型股指。

海富通国际投资部总监孟宁认为,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但由于内外的不确定性,动态估值不一定绝对便宜,市场处于不断磨底状态。半年报密集发布,部分公司业绩不尽如人意。市场整体缺乏增量资金,国外投资者出于人民币汇率的考量,资金流入相对谨慎。中短期来看,偏消费龙头类公司的盈利预期或有下调压力,业绩预期的下调可能导致这些公司短期承压。长期配置方面,白酒、家电等板块经过前期的调整,目前估值相对合理,中国整体处于消费规模扩大、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中,这类资产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