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结构性反弹延续?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8-27 09:1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应对策略:当前银行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具备较高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标的,把握低吸机会。应对策略:在不确定的行情之下,业绩向好的上市公司更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以着手布局业绩增长较快的个股。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结构性反弹延续?)

猜想一:结构性反弹延续?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两市双双低开后展开震荡,盘中多次反复在上周四收盘下方整理。上周五午后,市场风云突变,银行股直线拉升下,保险、证券紧随其后,石油板块也快速崛起,并在其他板块的回升下共同推动指数快速走高,沪指盘中成功收复10日均线下向20日均线挺进。

盘面上,银行股带领下金融股走强,而石油、房地产、有色等探底回升,表现稳定。题材股虽有分化但涨跌参半,部分个股连续走强。消息上,基金2018年半年报陆续披露,三季度仍将注重流动性。其实不止是基金,流动性是接下来整个市场关注的焦点。技术上,大盘重心稳中有升,MACD日线级别背离有限,指数仍有结构上的反弹空间,但成交量未能释放,短期仍有小幅反复需求。

总体看,巨丰投 顾认为,因为上周四午后的拉升也有迹象表明市场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当然其核心还在于较低的估值。此外,从上周五盘中表现看,银行、石油在关键时刻仍是主力,回头去看这两个板块最近两个月已经止跌,而且早早先于大盘止跌,表明大资金已经开始悄悄建仓。因此,结合多重底部因素支撑,指数的集中性反弹有望延续。

应对策略: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猜想二:银行股集体拉升?

实现概率:80%

8月24日,银行板块放量上涨,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排行首位。板块内,平安银行上涨7.16%、成都银行一度涨停后回落至7.02%,此外,常熟银行、华夏银行、吴江银行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银行板块自7月3日阶段触底以来,不同于大盘弱势震荡走势,其保持着良好的上行趋势,那么支撑银行板块上涨的因素有哪些?又该如何配置?中银国际表示,下半年以来监管频频释放积极信号,在政策微调、表内信贷额度放宽的背景下,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路径逐渐清晰,预计表内外融资改善将推动社融增速企稳,缓和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地方平台等信用主体出现流动性风险可能性有限。对银行及信托而言,信用风险大幅抬升的压力明显降低。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对应2018年0.83倍PB,行业估值隐含不良率接近12%,反映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较为充分,短期体现防御配置价值。从中长期来看,行业基本面整体稳健,ROE依然能够维持在12%-13%区间,绝对收益确定性较强。分析指出,银行板块无论是基本面向好趋势还是板块整体估值,都已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而短期看,在市场情绪修复初期,银行板块将成为底部支撑的重要力量。

应对策略:当前银行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具备较高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标的,把握低吸机会。

猜想三:中报绩优股受青睐?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A股处于底部区域之际,8月最后一周上市公司中报集中披露,投资者能否借由中报业绩为“锚”进行布局,今年的中报盈利有何变化?在消费、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回调之际,有哪些业绩白马股值得继续持有,哪些板块具备盈利和估值匹配的“性价比”。

截至8月23日,共有1713家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业绩。其中有1597家企业实现盈利,占已披露中报公司的93%。其中,实现盈利最多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周期行业,上半年净利润均突破百亿元大关的上市公司包括中国平安、交通银行、贵州茅台、中国人寿、万科A、平安银行、海螺水泥、华夏银行,净利润突破十亿元共有91家。

从同比增长率来看,共有1119家上市公司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5%。中报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翻倍的企业有279家,净利润增幅最大的公司依次是启明星辰、中石科技、中兵红箭、中际旭创、圣济堂、山西焦化等。

具体板块来看,中金公司研报数据显示,A股公司2018年上半年整体、金融、非金融板块盈利可能同比增15.0%、7.9%、27.2%,二季度单季盈利同比增16.9%、7.9%、31.5%,相比一季度的有所加速。主板非金融、中小板、创业板2018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26.9%、26.3%、41.0%。

应对策略:在不确定的行情之下,业绩向好的上市公司更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以着手布局业绩增长较快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