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估值已处历史底部 需以时间换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4 08:4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基金半年报陆续公告,一批大中型公募基金公司对下半年的市场研判也开始披露。A股市场需要时间消化去杠杆演进等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以时间换取估值向上拓展的空间,底部会比较漫长和纠结。

(原标题:A股估值已处历史底部 需以时间换空间)

随着基金半年报陆续公告,一批大中型公募基金公司对下半年的市场研判也开始披露。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结构性去杠杆等因素影响下,我国经济结构进入优化调整阶段,经济增长方式将有利于优质企业脱颖而出,而不断回调的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在历史底部区域,需要以时间换取估值向上拓展的空间。

今年基金总份额激增46倍的华安创业板50ETF基金经理许之彦认为,国内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进程中,未来新经济领域仍将保持较高增长。下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实体信用进入持续改善阶段,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会使基建投资等需求边际改善。预期下半年宽松的流动性将更有利于成长股的估值提升。

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周伟锋也认为,随着结构性去杠杆的持续,未来经济增长方式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依靠粗放式增长的行业与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压力,而管理优秀的企业持续性将更加突出,国内大公司依靠自身发展,未来十年有可能在各行各业出现一批国际化公司。

至于经济基本面对股市的影响,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基金经理殷瑞飞称,预计2018年下半年,政策短期有缓和迹象但不改长期去杠杆压力,对市场的心理冲击会逐步减少。A股市场需要时间消化去杠杆演进等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以时间换取估值向上拓展的空间,底部会比较漫长和纠结。

周伟锋也表示,A股整体估值已经到了较低的位置,对中长期市场看法相对积极。而在新的经济增长阶段,行业性的大机会较难出现,因此将侧重寻找受益于精细化发展的行业龙头,在消费品牌升级、产业升级等领域自下而上优选企业去投资。

而经济下行压力对债市则将形成一定利好。工银纯债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经理陆欣等人认为,在国内外各种不确定因素的作用之下,下半年我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考虑到2018年上半年债券收益率已经大幅下行,虽然下半年债券资产可能维持牛市格局,但空间也许并不如上半年大,债券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信用利差走势短期内可能会有反复,但是利率债与信用债表现的分化格局可能仍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