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极端地量背后是场内外资金继续观望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23 08:4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一批币圈的公众号集体被封,有投资者就说这是为了把韭菜往股市里赶,因为要是再没有新韭菜接盘A股就真成一潭死水了。进一步来说,以前下跌途中每次反弹如果明显放量,也就意味着短线超跌情绪宣泄到极致,指数随即见顶并继续探底。

(原标题:广州万隆:极端地量背后是场内外资金继续观望)

周二一批币圈的公众号集体被封,有投资者就说这是为了把韭菜往股市里赶,因为要是再没有新韭菜接盘A股就真成一潭死水了。美股还差一天就创造史上最长牛市记录,而A股今天不足2300亿的成交额也创下了熔断以来最低历史记录,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以前是每逢周四会担心“黑魔咒”应验,现在提前到周三了。今年以来,A股逢周三下跌概率超七成,这一次也不例外,两市全天震荡走弱,其中创业板下跌超1%,个股层面仅两成左右上涨。

极端地量的背后是场内外资金均处于观望之中。它们都在等啥?在等国家队继续发出入市扫货的信号以继续给予市场做多信心。

进一步来说,以前下跌途中每次反弹如果明显放量,也就意味着短线超跌情绪宣泄到极致,指数随即见顶并继续探底。经过多次反复教训后,市场已被“训练”成了巴甫洛夫的狗,这几次反弹过程明显都是缩量。这说明短线活跃资金确实不多了,甚至不少都是逢高减仓,这一点可以从两融余额持续回落上得到印证。当然,一般长线资金往往都会选择这时候悄悄建仓,它们既不会在意短线波动,同时也奉行顺势吸筹的策略,并不强行拉抬,所以盘面上看不出明显痕迹。

8月下旬开始大盘蓝筹将集中进入中报密集披露窗口期。中国平安上次公布2017年年报时股价高开低走对A股构成不小拖累,这次中报发布之际虽然维持高位震荡,但它占据沪市近十五分之一的成交额还是对场内其他个股产生了一定虹吸效应。另外,业绩不及预期的上海家化股价直奔跌停对整个消费白马板块构成明显冲击,市场一直隐忧的消费降级逻辑正逐步证实。

再说说科技股,周二5G尾盘跳水其实就是中小创回调先兆,周三不仅神宇股份、中通国脉等5G概念股纷纷大幅回落,芯片、软件等板块也集体陷入调整。短期创业板能否企稳须重点关注中国软件、北方华创等几只先行指标股的表现。这几天A股最亮眼的可能算ST板块,业绩扭亏的st安泰连拉7板打开了st板块反弹空间,再加上政策面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的利好刺激, 多只st股连续涨停,不过连续上涨过后板块内分化将不可避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