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连续反弹 北上资金加紧抄底 周二净买入28.15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8-08-22 08:5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金融、科技、消费板块轮番爆发,带领沪深两市持续反弹,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累计涨幅均超2%。白酒板块周二同样全线反弹,古井贡酒上涨7.64%,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上涨4.14%。

(原标题:股指连续反弹 北上资金加紧抄底 周二净买入28.15亿元)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金融、科技、消费板块轮番爆发,带领沪深两市持续反弹,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累计涨幅均超2%。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主要呈现两大看点:一是权重板块形成接力,轮流维护指数上涨;二是部分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反弹幅度居前,资金表现出较强的抄底意愿。

周一,金融板块的强势发力带领上证指数大幅领涨,“工农中建”四大行单日涨幅均超过1%,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只券商股涨幅超过2%。午后,以5G概念为代表的科技板块集体走强,个股出现大面积涨停,引领创业板指数尾盘翻红。

周二,在科技股暂时熄火、金融股表现并不突出的背景下,沉寂许久的大消费板块接过领涨大旗,医药、白酒、家电等行业迅速走出前期阴霾,带领三大股指齐涨超过1%,反弹态势得以延续。

7月中旬以来,大消费行业整体呈现高位回调,其中又以医药板块跌幅最为突出。7月16日至8月20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整体回撤18.33%,在所有一级行业中表现最差。

在周二指数反弹过程中,医药生物行业全天处于领涨位置,行业内287只个股中,有251只录得上涨,精华制药、南卫股份、美年健康等多股涨停,药明康德上涨8.66%,恒瑞医药上涨6.52%。

天风证券表示,医药板块前期遭遇的各种负面消息,需要时间慢慢消化。回调带来投资机会,基本面优秀且具有成长性的标的在回调中将步入合理的价格区间,建议关注目前估值合理且具有业绩支撑的一线、二线医药龙头标的,包括医药流通、品牌OTC、刚性用药、医疗器械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白酒板块周二同样全线反弹,古井贡酒上涨7.64%,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上涨4.14%。值得关注的是,贵州茅台周一早盘刷新年内新低后,盘面立即涌现大量抄底资金,带动股价两日内累计反弹接近6%。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周二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66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7个交易日的净流出趋势。

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继周一大举净买入56.56亿元后,沪股通、深股通渠道周二再度联手净买入28.15亿元。截至目前,北上资金8月以来已累计净买入223.53亿元,约为7月份全月净流入额的78%。

沪股通渠道周二实现净买入16.99亿元,大消费板块成为资金主攻方向。贵州茅台获北上资金重金抄底,单日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4.66亿元,创该股下半年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额。伊利股份获净买入2.04亿元,恒瑞医药获净买入1.74亿元。

深股通渠道实现净买入11.16亿元。个股方面,五粮液获净买入4.21亿元,同样为该股下半年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额。大族激光、平安银行、云南白药、格力电器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