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扩大跌幅 IF和IC创近一个月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6 09: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8月3日)期指合约午后进一步下挫,IH跌幅超过1%;IF和IC早盘飘红,午后亦翻绿且齐创近一个月新低。

周五(8月3日)期指合约午后进一步下挫,IH跌幅超过1%;IF和IC早盘飘红,午后亦翻绿且齐创近一个月新低。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315.28点,跌幅为1.65%,IF1808报3283.6点,跌幅为1.68%;上证50指数报2413.50点,跌幅为1.10%,IH1808报2406.0点,跌幅为1.14%;中证500指数报4929.75点,跌幅为1.33%;IC1808报4878.2点,跌幅为0.85%。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808成交23353手,持仓26311手,日增仓-1141手;IH1808成交14614手,持仓13355手,日增仓-836手;IC1808成交13124手,持仓20323手,日增仓-1029手。

期指升贴水方面,IF1808贴水31.68点,IH1808贴水7.50点,IC1808贴水51.55点。

据中信期货,短线不建议抄底:对于短线是否触底,我们持保留态度。一方面公募基金持仓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募在消费板块配置进一步集中化,一旦白马业绩集中触雷,可能诱发多杀多的风险。另一方面融资余额萎缩以及陆股通流入谨慎反映当前仍是存量环境,增量资金不足以及市场中枢下移可能令股权质押强平风险再度显性化。市场投资主线明朗之前,预计仍是震荡寻底为主。

变盘时间或在8月下旬,两因素成契机:至于下一轮行情何时启动,我们认为待8月下旬业绩触雷风险释放完毕之后,7月宏观数据改善以及MSCI调整纳入因子或成期指上行的潜在契机。宏观方面,地方债发行提速、PPP清库进入尾声为基建提供资金来源,MPA考核松动释放信贷空间,7月基建、信贷数据修复有望提振市场信心。MSCI方面,9月A股纳入因子将提升至5%,届时将为A股带来约600亿增量资金,配合8月下旬业绩触雷风险逐步降低,扩大内需背景下,消费板块有望重新成为市场投资主线,届时建议投资者关注IF多单的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