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资金腾挪板块分化 大盘延续弱势磨底

(原标题:资金腾挪板块分化 大盘延续弱势磨底)

3日,沪深两市延续弱势。其中,上证综指围绕2750点一线上下窄幅波动;深市走势整体弱于沪市,深证成指跌逾2%,盘中再创近4年新低;创业板指则再度失守1500点关口,全日以1481.61点的近4年低点报收。盘面上,市场情绪较昨日趋于平稳,板块及个股走势相对分化,存量资金底部腾挪博弈,板块轮动加快,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40.44点,下跌1%;深证成指报8602.12点,下跌2.03%;创业板指报1481.61点,下跌1.89%;中小板指报5942点,下跌2.35%。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291.35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556.34亿元,创业板全日成交449.80亿元,均较昨日有所缩量。

热点方面,煤炭板块全天表现活跃。其中,平庄能源、郑州煤电强势涨停,金能科技、中煤能源、开滦股份等涨逾5%。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受煤炭供需关系紧张等因素影响,煤炭、煤化工产品价格整体高位震荡,叠加货币政策调整有助于改善煤炭需求预期,带动煤炭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相关企业盈利情况也得到进一步改善。在业绩超预期和估值提升下,煤炭板块迎来抄底布局好时机。

另外,今日农林牧渔板块再度走强,猪产业、鸡产业相关概念股受到场内资金青睐。对于猪产业,东北证券分析称,近期猪价重拾涨势,快速上涨创下半年反弹的新高,后期继续看好猪价走高。根据研究多年的猪价历史走势,预计涨价可延至9月初。对于鸡产业,分析人士认为,旺季涨价行情到来,禽板块涨价加速期来临,作为目前农业子行业中景气向好确定性最高的领域,禽板块高景气有望持续全年。

此外,近期国企改革主题的配置机会得到机构的普遍认可,投资者应给予一定的关注。太平洋证券表示,国企改革对于国家,既能够发挥拉动国内经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又能够增强国际竞争力;对于企业自身,改革既能够优化管理决策能力,推进现代化企业治理,又能够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达到效用最大化。从资本市场来看,央企改革、地方国资改革等主题品种韧性十足,将是可以持续较长时间的投资品种。

总体看,目前市场在经历了连续的调整后,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各大股指下跌空间有限,不必过于悲观,后市或以横向震荡的时间来换取未来上涨的空间。操作上,继续多看少动,保持耐心,可关注石油行业、铁路基建、国企混改和科技等板块调整后的企稳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