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重挫 创业板指一度跌破1500点大关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3 09: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8月份将进入A股公司半年报业绩集中披露期,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周期、消费、医药等行业公司业绩较好,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高。总体来看,政策预期提升支撑反弹窗口进一步开启,短期基建产业链(钢铁、建筑建材、化工)以及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存在博弈机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弱,收盘跌幅都达到2%,其中沪指跌2.00%,收报2768.02点,再度回落至2800点下方;深成指跌2.50%,收报8780.56点,日K线七连跌;创业板指跌2.06%,收报1510.09点,盘中一度跌穿1500点大关。两市合计成交3793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水泥建材板块逆市翻红。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北证券:短期将出现反复

市场在底部区域成交金额过快扩张并不是一个积极现象,如上周二市场量价齐升,两市成交金额快速放大至5000亿元附近,但之后市场的回升节奏被打乱。因为在个股层面成交金额放大代表的或许是有更多资金开始关注某只个股,但是在市场层面两市成交金额在底部区域大幅扩张,更多表明投资者对当前点位的分歧开始加大,即看多的投资者增多,同时趁机离场的投资者也较多。

从市场资金的分布情况来看,从偏集中状态向均衡格局回归,主要表现为金融与周期股的成交占比上升,消费品的成交占比基本持平,而成长股资金呈流出态势,尤其是近期一直处于相对高位的创业板市场的成交占比开始下滑。具体来看,建筑装饰、建筑材料等行业成交占比的回升力度和价格走势配合较好,这两个行业的成交占比前期一直维持在底部区间,后续上升空间较大,个股方面以细分行业龙头为主。

综合来看,短期市场将出现反复,但投资者仍应保持积极,建议重点关注中西部地区的相关基建公司。

湘财证券:整固后有望继续反弹

从基本面来看,继资管新规细则落地后,上周管理层释放出积极信号,政策预期提升有利于市场情绪回暖,亦有利于缓解市场对相关问题的担忧。此外,上周末证监会发布“退市新规”,有利于证券市场中长期健康平稳发展。

从海外市场来看,相关不确定性因素并未明朗,后市对市场仍有可能产生扰动。

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上证综指PE约13.06倍、深成指PE约21.13倍、上证50PE约10.08倍、中小板指PE约26.38倍、创业板指PE约39.66倍,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从技术形态来看,由于沪指之前一段时间短期涨幅较大,存在获利回吐要求,技术上亦有整固需要,近期调整也是合情合理。

展望后市,在震荡整固之后有望继续反弹。

招商证券:风险偏好有望提升

进入8月份,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个股机会将明显增多,主要理由有:

(1)管理层定调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关政策预期逐渐提升,从而缓解海外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影响。

(2)市场流动性继续边际改善,除此前降准、定向MLF等措施外,央行或将调整MPA部分考核参数以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3)8月底MSCI纳入A股市场5%权重中的第二部分2.5%将会纳入,由此将带来400亿元的增量资金。从此前5月份的情况来看,增量资金明显流入蓝筹板块。

(4)8月份将进入A股公司半年报业绩集中披露期,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周期、消费、医药等行业公司业绩较好,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高。

(5)海外不确定因素对市场仍有扰动。

配置方面,8月份市场风格将偏向蓝筹板块,重点推荐以“吃穿玩用医”为代表的大众消费品,主要包括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旅游餐饮、商贸零售、医疗保健等领域。(1)从历史来看,8月到10月偏消费类板块大都会有不错的表现。(2)从MSCI配置来看,偏好消费品。(3)从半年报业绩预告来看,消费行业各细分领域增长情况良好,估值水平较低。(4)“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个税改革”等措施有望加速落地。

此外,金融板块在相关政策预期改善背景下仍然具备一定的弹性。

国元证券:反弹窗口还将开启

近期政策边际改善信号持续加码。7月20日“一行两会”发布资管新规细则以及理财 新规,相关措施明显超出市场预期;7月23日管理层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半年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趋向改善的基调;7月23日央行通过MLF操作投放货币5020亿元,是MLF问世以来的最高投放量,按全口径计算当日净投放3320亿元。最近两个月央行多次通过MLF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其中6月份累计达到4035亿,7月份投放了6905亿元。

对于近期的政策改善预期持续提升,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首先,此次政策预期提升并不影响去杠杆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其次,此次政策边际改善并不影响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逐步形成。

从之前政策预期提升促使的反弹行情来看,2008年是通信、计算机等TMT行业率先展开反弹;2012年底是金融板块率先反弹,之后周期板块表现最优;2013年7月开启的反弹行情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风格占优;2016年初的反弹行情初期周期股领涨,后期成长板块走强。当前来看,由于政策预期边际改善,但具体的政策落地仍然需要时间,短期以钢铁、建筑建材为主的基建产业链存在博弈机会。成长股作为后续扩大内需的主要方向,在产业政策支持下有望在此轮反弹行情中收益更大。

总体来看,政策预期提升支撑反弹窗口进一步开启,短期基建产业链(钢铁、建筑建材、化工)以及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存在博弈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