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的反弹尚未结束 要以积极思路来应对

来源:中信期货 2018-08-01 10:4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反弹尚未结束 以积极思路应对)

自上周下半周起,权益市场进入缓跌模式,尤其是创业板指再度跌穿1600点关键点位,市场风险偏好也随之下行,本轮反弹是否终结成为投资者目前最为关心的话题。我们认为,反弹行情尚未结束,政策偏暖、MSCI调整A股纳入因子将为市场提供底部支撑,但仍需关注负面因素对于A股的影响。

目前阻碍中小创回暖的因素可归为两类,一是消息面略偏空,二是增量资金迟迟未到位,一方面人民币持续贬值令陆股通资金相对谨慎,另一方面近期融资数据呈现越涨越卖的特征,尤其是银行、建材等强势板块的融资规模持续萎缩,上述现象表明当前仍是存量环境,因而资金进入受益于偏暖政策,同时上行阻力最小的基建、金融领域。

反弹行情尚未终结,原因有三点。首先,政策层面频繁释放压缩信用利差的信号,继此前央行鼓励商业银行增配低评级信用债之后,上周放松了MPA考核的部分参数。宏观审慎资本充足率标准下调之后,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商行将释放一部分广义信贷额度,这有助于缓解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现象,并间接压低信用风险暴露的可能性。

其次,年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在即,市场对此颇有期待,基建以及减税可能成为提振市场偏好的突破口。上半年基建增速出现下行,PPP退库以及地方隐性债务整治使得财政支持力度相对有限,上半年非置换型地方债规模仅为3328亿元。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之后,财政政策发力托底基建的预期正在形成,下半年基建探底回升有望进一步确认。截至2017年年末,企业所得税以及个人所得税在税收收入中的比重分别为22.25%、8.29%,这一数据较5年前分别上升2.71%、2.5%,降税对于刺激居民消费还是改善企业利润水平均大有益处,将对市场偏好带来全面的提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