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建板块行情仍未走完 A股有望迎来短暂喘息窗口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7-31 09:0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大基建板块行情仍未走完 A股有望迎来短暂喘息窗口)

假疫苗事件还未淡出公众视野,一篇关于美年大健康体检内幕的文章又在网上爆红,周一医疗保健板块直接倒下,“当事人”美年健康更是全天封死跌停。看来,自们已经毛遂自荐充当起了A股浑水的角色。这也好,只有经得起质疑的市场才能够激浊扬清,勇于对造假作恶的上市公司曝光也会让A股逐步回归价值正途。

上周末监管层紧急修改退市规则,将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违法纳入强制退市触发条件中。这无疑间接宣判了长生生物的“死刑”,同时也对近期刚刚有所抬头的“炒差”、“炒新”的投机风气形成了巨大威慑,一批濒临退市边缘的垃圾股如乐视网等今天纷纷吓破了胆,新修订的退市新规显然起到了杀一儆百的效果。

同时,中小创指数也受到明显拖累,创业板全天单边下挫大跌2%,一度走强的大盘也难逃冲高回落直至翻绿,不仅指数与个股普跌,局部杀跌潮也再度蔓延,截至收盘两市跌停板数量接近40家之多。

近段时间食品医药领域事故频发,公众关于生命安全健康这颗悬着的大石始终不能落下,整个行业出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一旦相关上市公司卷入舆论旋涡随时都可能遭遇一场生死存亡考验,所以市场对大医药等消费品种的风险厌恶程度自然大幅上升,板块原有的穿越牛熊的逻辑也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未来随着行业整顿洗牌个股分化将会日益剧烈,投资者要擦亮眼睛注意辨别。

倒是军工为代表的国企改革板块逆势有一定表现,如瑞泰科技、湖南天雁等走出二连板,但整体来看也是独木难支,并未得到资金广泛认可,所以扛起主线大旗有一定难度。

上周我们谈到,从领导层动向以及政策表述来看,这轮定向宽松主要流向是中西部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大基建为代表的蓝筹这一波典型由政策引导的行情并未走完,周一早盘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等一批中字头再度启动也印证了这一观点。

不过,当前食品药品安全舆论风波尚未平息,A股又处于业绩披露敏感窗口期,如何规避地雷成为当前市场更为关注的焦点,所以操作上除了要求分散持仓以外,对于基本面研究不透彻或者不熟悉的个股最好不要轻易下重手。关于后市,创业板长阴下挫后势必会对前期构筑的底部区域寻求支撑,直接击穿的可能性并不大;至于大盘,上证50明显的翘尾已预示着短期国家队随时会对指数进行干预,料难进一步大跌,所以综合来说,指数四连阴后我们更倾向于A股会有短暂喘息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