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翟金林:“新规”靴子落地 下半年市场值得期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30 09: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理财新规”“资管新规”重磅新政落地、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7月以来,宏观政策面风向趋暖,A股市场亦迎来企稳契机。对于新能源汽车,翟金林认为,新能源汽车虽然存在短期的不确定性,但其持续性投资价值相对较高。

(原标题:华商基金翟金林:“新规”靴子相继落地 下半年市场值得期待)

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元资金、“理规”“资管新规”重磅新政落地、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7月以来,宏观政策面风向趋暖,A股市场亦迎来企稳契机。截至7月24日,上证综指近3个交易日连续上涨133.01点,引发市场普遍关注。

展望下半年市场走势,华商鑫安、华商未来主题基金经理翟金林表示相对看好。“之所以说市场值得密切关注,主因是两大‘新规’靴子的相继落地。我们看到,新规细则中的关键条款比预期相对宽松,进而使得大金融板块、周期类标的于近日有较好的表现。同时,各产业和公司的竞争格局更加清晰化,部分标的的价值也已降至2015年以来的低点,投资价值开始显现。”翟金林说。

银行股或有反弹

医药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截至7月24日,银行指数(中信一级行业)7月以来上涨6.07%,同期上证综指微涨2.04%。华商基金翟金林认为,此次银行板块行情是反弹而非反转。

翟金林分析认为,资管新规虽然放宽了一些条件,但还不能使银行的盈利能力与盈利结构得到显著改善。未来在新的经济环境及资管新规约束下,做得好的银行值得去观察。

近期医药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翟金林对此表示,医药板块短期会延续调整态势,在这一波调整后,医药板块会出现分化,公司治理优异、研发能力较强、注重信用与品质的优质公司会受到市场的再次关注,而那些仅仅依靠营销手段或者依靠非连续性购获技术的公司会失去市场的支持。

“经过这两年的调整及投资者偏好等因素影响,医药板块的中长期配置价值还是值得关注的。”翟金林认为。

建议关注大消费、新能源和军工

在消费行业投资方面,翟金林表示,由于消费行业对经济周期相对“免疫”,因此该行业的时间价值相对较好。如果选择一些较好的消费类标的,有望在中长期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建议关注大消费行业。

对于新能源汽车,翟金林认为,新能源汽车虽然存在短期的不确定性,但其持续性投资价值相对较高。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发展愿景与政策明确,产业政策清晰,市场需求旺盛;另一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先进性在全球处于一线位置,产业链齐备且发达。

“市场对军工股投资一直有顾虑,但从我的研究体会与投资经验来看,军工股值得密切关注,部分军工股标的的确定性可能会比其他类标的要高。”对于军工股投资,翟金林有着自己的逻辑。他认为,军工企业技术的先进性为军工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同时,军队现代化建设对于高端装备的渴求为军工企业带来了巨大的需求,军品市场化定价、军民融合发展、军工研发与优质资产证券化也给予了市场较强的发展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