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频出 期指整体下行空间有限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30 09: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利好政策频出,在一定程度上给期现指数带来支撑。股指期货面临“松绑”有助于改善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短中期市场将出现反弹机会。

近期利好政策频出,在一定程度上给期现指数带来支撑。股指期货面临“松绑”有助于改善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短中期市场将出现反弹机会。

近期市场内外环境相对复杂,股指期货在疲软的市场环境下走势也相对偏弱。日前资管新规细则落地、央行巨量MLF投放表明政策发生积极转变。“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障合理融资需求”,从内部市场来看,对期现指数的悲观预期将有所减轻。股指期货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反弹行情可期。

信用风险有望下降

6月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引导金融机构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日前一行三会公布的各项资管新规中提到,大部分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可以投向非标准化债券类等非标资产,这将有利于改善城投平台可能违约的预期。

从银行间市场各个利率来看,短中期各端利率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从监管层施行的各种货币政策组合拳可以看出,其核心目标是为了稳定社会融资增速。当前货币政策一方面为了保障流动性相对充裕,另一方面更主要是为了能与扩大信用相配合,积极改善货币向信用传导不畅问题,由此来带动金融市场的稳定,降低整个金融市场的信用风险对股指及A股市场带来的冲击。

资管新规细则落地带来流动性

日前一行三会公布的各项资管新规细则一度带动股指期货的反弹。从各个细则内容来看,最大的利好或是监管对于金融去杆杠的节奏有所放缓。此前银行理财资金不合规产品到期不能续作,只有股票和非标的“卖盘”,同时又没有新产品成立的“买盘”,只要新规和执行细则落地,以上情况将会得到大幅改善。尤其是过渡期后,银行非标回表时给予MPA考核和资本金补充方面的支持,有利于当前存量非标的消化。公募产品也可以适当投资非标业务,此次资管新规对非标业务的放松在一定程度上将改善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股指期货持仓将逐步放松利好期现指数。虽然当前监管层对于放松股指期货持仓没有具体时间表,但从监管层释放的各个政策信号来看,股指期货持仓已经进入放松通道。从2015年至今,不论是期现指数市场还是投资者层面均对金融衍生品有了新的认识,尤其在市场回调过程中意识到金融衍生品是良好的风险对冲管理工具之一。股指期货持仓逐步放松将改善市场流动性,为期现市场均将带来增量资金,从而也将提高投资者投资热情,带动期现市场风险偏好升温。

综上所述,近期监管政策频出,在一定程度上给期现指数带来利好支撑。股指期货有望松绑有助于改善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短中期市场将出现反弹机会。虽然日前监管层发布的资管新规细则放缓去杠杆的节奏,但金融去杠杆的方向不会改变。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出口将面对严峻的挑战。受国内疲软的经济形势及贸易战影响,人民币近期不断贬值,又将进一步对国内进出口带来冲击。这些因素都将限制期现指数整体反弹的高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