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走势分化 IF和IH飘红IC仍收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9 16: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7月19日)期指市场全天表现走势分化,IF和IH早盘冲高回落后趋势向下,勉强飘红;IC全天走势低迷,收跌近1%;此外,三大主力合约罕见齐升水。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428.34点,跌幅为0.09%,IF1807报3431.8点,涨幅为0.04%;上证50指数报2426.16点,涨幅0.22%,IH1807报2429.8点,涨幅为0.31%;中证500指数报5111.33点,跌幅为0.88%;IC1807报5119.4点,跌幅为0.88%。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807成交15945手,持仓7364手,日增仓-8960手;IH1807成交9188手,持仓4765手,日增仓-4658手;IC1807成交9317手,持仓5070手,日增仓-5563手。

期指升贴水方面,IF1807升水3.46点,IH1807升水3.64点,IC1807升水8.07点。

对于今年股市的超预期下跌,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常务理事、上海金融学院教授鹿长余表示,除了受市场悲观情绪的影响外,与股指期货受限也有一定的关系。由于股指期货受限,投资者在市场出现大跌行情时无法进行有效对冲,只能壮士断腕,抽出自己的资金。这样的操作在降低投资者自身风险的同时,也加剧了市场的下跌。

鹿长余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稳固调整将是国内经济发展的主基调。至于资产配置,基于目前的情况,投资者应以配置现金为主,降低高风险资产配置,股市三季度还应以防风险为主。

125亿继续离场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钢铁、网络安全、建材、电力。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医药、化工化纤、节能环保、航天军工、有色金属。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064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资金减少309亿元,资金净流出125亿元。两市早盘平开低走,震荡下跌。仍和昨日类似,医药、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网络安全等中小板内的获利资金继续离场,权贵重板块也低迷不振。下午仍维持该格局,最终上证指数跌0.56%,收于2771点。据资金统计:钢铁、建材、工程建筑、电力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持续反弹的 计算机、通信、大数据、电子信息、网络安全、锂电池等板块内的获利资金有兑现的要求,可耐心等待它们回落。2700-2750可逐步加仓。

3、热点板块及资金净流入较多个股如下:

网络安全:神思电子、网宿科技、烽火通信、航天信息、中兴通讯、同有科技。

计算机:信息发展、分众传媒、网宿科技、超图软件、大华股份、航天信息。

通信:长江通信、烽火通信、亨通光电、深圳华强、新易盛、欣天科技。(万隆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