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成交量未能继续释放 A股仍需做好防御准备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18 10:3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顾:市场成交量未能继续释放 A股仍需做好防御)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略作冲高后震荡回落,沪指向2800点寻求支撑,盘面仍呈现深强沪弱格局。盘面上,船舶、航天航空、煤炭、通讯表现强势,保险、银行、园林、水泥、传媒、券商、房地产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5G概念、量子通信、国产软件、北斗导航、国产芯片、数字中国等涨幅居前。

巨丰 投 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目前沪指受到2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受到30日均线压制。市场成交量未能继续释放,短线热点集中在超跌反弹、中报预增、5G概念等板块上。外围方面油价、金价大幅下跌,欧美涨跌不一,A股仍需做好防御。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消息面】

1、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专家认为,目前来看,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国内财政和货币政策操作仍有较大的空间。

2、 互 金协会:持续开展统计监测和风险预警

16日,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指出,广大从业机构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主动整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整改合格机构顺利纳入规范管理创造条件,并对整改不合格机构实现无风险退出和有效处置。会议强调,规范发展互联网 金融对于提高我国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3、养老保险“补短板”政策呼之欲出

2018年是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关键的一年,从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可以看出,三支柱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并步入落地期。多位专家表示,三支柱养老保险推进尚未形成合力,需出台配套政策跟进,尤其是要解决第二、第三支柱发展困境。下一步,应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参保人员或离职人员将第一支柱中的个人账户直接转移至第二支柱或第三支柱,实现市场化投资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