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量能萎靡 板块现分化 结构性行情依旧可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18 10:2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量能萎靡 板块分化 结构性行情依旧可期)

结构性行情依旧可期

昨日,两市整体延续震荡整固格局,主要股指探底回升,但走势有所分化。其中,上证综指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1600点整数关口失而复得,收盘翻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济数据压制市场反弹的情况下,市场走势较弱,大小板块出现分化,但部分题材股活跃盘面,结构性行情依旧可期。

量能持续萎靡

周二,两市低开,创业板指在科技和传媒股的带动下一度翻红,然而两桶油受油价大跌影响表现不佳引发蝴蝶效应,周期、消费白马股均跟风下挫,上证综指一路下探;尾盘创业板指在科技股的反攻下成功翘尾翻红,上证综指跌幅亦有所收窄,个股涨跌互半。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57%报2798.13点,深证成指跌0.35%报 9285.16点,创业板指涨0.29%报1621.63点。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昨日仅成交3086.80亿元,较周一萎缩约168亿元,沪指连跌三日中量能持续萎靡。不过,昨日午后探底回升尾盘局部放量,资金净流出55.76亿元,大单净差-5.5亿股,较周一净流出收窄。“良性现象使尾盘资金一改早盘弱势,临近尾盘资金出现加速流入市场,后市能持续的保持流入,这将有助于加快筑底效率。”东吴证券(601555)投资顾问徐义强昨日对大众证券报记者分析。

从涨跌幅榜数据来看,涨停个股超50家,跌停个股仅14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21只左右。徐义强认为,“市场跌幅较大个股明显减少,强势个股增多,市场是典型的权重拖累所致,市场没有亏钱效应,行情调整仍然属于良性状态。”

保持谨慎 切勿追高

昨日通信板块炙手可热。受此前美解除中兴通讯(000063)禁令利好影响,中兴通讯连续大涨,四个交易日录得三个涨停板,邦讯技术(300312)、纵横通信、深南股份等个股也纷纷涨停。此外,石墨烯板块午后大涨,碳元科技、中超控股(002471)、大富科技(300134)等相继涨停。锂电池板块同步启动,当升科技(300073)、赫美集团携手涨停。养鸡板块全线走强,仙坛股份(002746)、益生股份(002458)涨停,圣农发展(002299)涨近9%。而石油石化、食品饮料、钢铁、医药、家电、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小板块出现分化,受益事件性因素刺激部分题材股活跃盘面,结构性行情依旧可期。”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昨日盘后分析认为,“在经济数据压制市场反弹的情况下,市场走势较弱,不排除再度探底可能,短期期待重大利好刺激维 稳市场。长生生物疫苗事件仍在发酵,已连续两个跌停,中报时间窗口应警惕诸如此类的爆雷事件。”

殷越还表示,外围因素依旧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中美博弈还将继续且看中方如何反制,另外美国商务部将于7月19日就进口汽车232调查举行公开听证会,这将是美欧贸易争端的重要关注点。

从技术组合判断,徐义强昨日对记者分析,当前处于筑底阶段,均线有支撑、追踪趋势等技术作用,上证指数触摸十日均线,多头开始发力,连续三天的调整,K线实体也较小,急跌的过程多头占优势。其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相对谨慎态度,切勿追高,支撑点位逢低参与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