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现多个积极信号 近3月外资流入超10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8 10: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现多个积极信号 近3月外资流入超1000亿元)

产业资本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净增持、外资开始大手笔“抄底”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可喜……把这几件事联系起来看,透露出了A股市场出现的积极信号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以公告日期为准统计,7月初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市值为5.36亿元,为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净增持。在较为低迷的股票市场环境当中,产业资本的增持和股票回购往往被视为市场拐点的领先指标以及安全边际的保障。

与此同时,外资也在积极布局A股。虽然上半年A股市场波幅比较大,但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深股通累计净买入1601.85亿元,其中,沪港通累计净买入854.79亿元,深港通累计净买入747.06亿元。其中,4月份至6月份,北上资金每月净流入分别达到400亿元、500亿元和285亿元。也就是说,这3个月流入的资金量达到了1000亿元以上。

笔者认为,产业资本的净增持和外资“抄底”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方面,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A股市场总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根据测算,目前上证综指的市盈率只有12倍,深证成指的市盈率只有20倍,创业板的市盈率只有39倍。上证综指12倍的估值已经大幅低于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估值。和新兴市场相比,印度股市的市盈率为22倍,巴西股市的市盈率为18倍,因此,A股市场目前属于被低估的。

另一方面,从企业利润增速看,当前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要比历史上其它几个大底时期还要高。截至2018年7月6日,沪市128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增71家,扭亏为盈10家,有34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度在50%以上,18家公司在100%以上;2018上半年,1896家深市上市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合计2438亿元至2990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实现净利润1.29亿元至1.58亿元,同比增长10.49%至35.51%。1683家公司预计盈利,占比88.77%,115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0.71%,其中63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超过30%,43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超过50%。

由此来看,当前A股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