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专家认为当前A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延霞 2018-07-04 08: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当前A股市场下行的情况,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与A股市场的历史比较,当前我国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钟伟表示,当前A股市场下行有市场流动性紧张、情绪恐慌等多方面因素,但是应该看到当前沪市不到15倍的市盈率,A股估值相对偏低。

(原标题:新华社:专家认为当前A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

针对当前A股市场下行的情况,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与A股市场的历史比较,当前我国A股市场的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

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上证综指从6月15日的3021.9点,跌至7月3日2786.89点,深证成指跌穿1万点,7月3日收于9221.54点。

钟伟表示,当前A股市场下行有市场流动性紧张、情绪恐慌等多方面因素,但是应该看到当前沪市不到15倍的市盈率,A股估值相对偏低。

“当前A股的估值处于洼地,比如银行业、保险业的市盈率都远低于10倍,对于一些穿越经济周期的机构投资者来说,是有机会的。”钟伟说。

近期外汇市场也出现较大波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497。

针对外汇市场的波动,钟伟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跌有多重原因,有前期较快升值后的自我调整,同时也受到一些外部力量的影响。

“汇率说到底就是一种价格表现形式,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有涨有跌很正常。”钟伟说,应该看到,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没有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