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靠自发力量完成逆转 一批股票跌出罕见机会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7-04 08:5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两市深V逆转,这也让正在召开中期策略会的招商证券松了一口气,毕竟“逢会必跌”这口锅已经背了好多年,最终各大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创业板上涨1%,个股也迎来普涨。并且与A股一同逆转的还有人民币汇率,在如此危急时刻央行行长的一番发话堪比定心丸。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靠自发力量完成逆转 一批股票跌出罕见机会)

周二两市深V逆转,这也让正在召开中期策略会的招商证券松了一口气,毕竟“逢会必跌”这口锅已经背了好多年,最终各大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创业板上涨1%,个股也迎来普涨。并且与A股一同逆转的还有人民币汇率,在如此危急时刻央行行长的一番发话堪比定心丸。

A股的探底回升与以往不同的是,并没有看到明显的国家队托盘迹象,几乎是靠市场自发力量完成的逆转,那么这根单针探底的有效期能维持多久呢?不难发现近期大盘K线红绿相间,指数涨一天,跌一天,这说明下跌趋势里进行左侧交易的抄底资金都是捞一笔就跑,反弹力度不会太强。

就在市场盯着不断创新低的大盘的时候,创业板可谓是是最近A股中的一股清流,与其他指数不断创新低不同的是,它在6月22号先于市场阶段见底后迎来了不错的超跌反弹,创业板50更是即将回补6月19号的缺口,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短期结构性机会重点在超跌成长股的原因所在。

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可以说是近期A股持续调整背后最大的基本面。5月基建投资失速下滑后,三驾马车中的投资这一项已经捉襟见肘,至于另一驾马车出口方面,人民币也正通过快速贬值来对冲出口压力,但短期不可避免会受到冲击,目前的看点在于扩大内需和提振消费。

在上证50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被机构抛弃后,科技成长等核心技术又重回舞台中央,芯片、软件以及5G等国产替代概念集体凌厉拉升,阿石创涨停创反弹新高,国科微、捷捷微电相继跟风拉板,中国软件直逼反弹前高。还值得一提的是,次新板块近期表现不俗,消息面上CDR实质上暂缓以及IPO审核趋严刺激了游资在超跌次新上到处煽风点火。

蓝筹连续杀跌,整体估值中枢大幅下移,短期想迅速修复几乎不可能,短暂超跌反弹后维持震荡走势是比较理想的状态,继续强行上攻只会引发大盘反弹无力后继续探底。换句话说,大盘只要不继续下跌,接下来维持箱体震荡走势也不算啥坏事,因为个股的机会会大大增加。

而事实上,翻一番A股会确实有一批股票真的跌出了罕见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那些公司经营稳健,业绩持续增长而估值却回落到历史区间下沿的真成长品种。这话现在说估计很多人不信,部分人信了也没有多余资金补仓,只有少数资金充沛一直在场外虎视眈眈的聪明投资者会采取分批进场的策略逐步建仓,归根结底这个市场能够逆势思考并赚钱的还是少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