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市场午后翻绿 三大主力小幅下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8 16:4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28日)期指市场早盘集体飘红上涨,午后三大主力下行收跌。IF和IH盘中冲高,午后下行趋势明显,携手收跌;IC亦小幅下跌。

午后大盘跳水,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早盘持续高位震荡,午后下行翻绿。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423.53点,跌幅为1.03%,IF1807报3380.2点,跌幅为0.77%;上证50指数报2425.18点,跌幅为1.12%,IH1807报2405.6点,跌幅为0.60%;中证500指数报5055.11点,跌幅为1.06%;IC1807报5007.2点,跌幅为0.53%。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807成交23395手,持仓31672手,日增仓430手;IH1807成交15679手,持仓16186手,日增仓-323手;IC1807成交13275手,持仓25346手,日增仓425手。

期指升贴水方面,IF1807贴水43.33点,IH1807贴水19.58点,IC1807贴水47.91点。

或随时进入超跌反弹,等待观望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继续补跌行情,但部分个股已经开始出现拒绝进一步调整的迹象。因此,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短期行情可能随时进入超跌反弹阶段。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25,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06月26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具体参考情绪指数使用说明](更新时间:2018-6-28)。

三、偏差分析

权重周期、白马补跌之后,防御类的医药医疗、食品饮料、酿酒等弱周期类个股亦出现补跌。而从涨跌比数据来看,近几个交易日以来虽然涨跌比交易数据有所改善,但整体仍有反复。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表明市场信心仍是脆弱的,但阶段性抛压已经开始明显减少。因此,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中短期行情可能将会进入可操作的技术超跌反弹机会窗口。

在大盘估值已经跌至极具吸引力的情况下,市场仍面临非理性情绪的抛压。这是一种纯粹情绪面导致的调整行情。因此,一旦市场信心有所改善,那么超跌反弹有望随即展开。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但是另一方面,由于金融去杠杆政策、美国加息等因素仍将会成为制约中期行情的核心因素。因此,预计中期行情仍将会维持震荡整理的运行节奏。

整体上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在弱周期类个股已经进入补跌阶段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行情可能已经进入最后一跌阶段。随着补跌风险逐步得到释放,那么对应超跌反弹机会将是大概率事件。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等待企稳反弹机会。(万隆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