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尚不具备反弹条件 调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22 09:1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众多民营企业正处于“信贷收紧—信用风险暴露—信贷进一步收紧”的恶性循环中。本周大幅调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美贸易战进入白热化,国内经济增长后续动力不足,信用违约风险加剧,都是导致市场调整的重要原因。

(原标题:张冠:市场尚不具备反弹条件 调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目前众多民营企业正处于“信贷收紧—信用风险暴露—信贷进一步收紧”的恶性循环中。国务院决定后一周左右,定向降准有望落地。同时,货币政策口径调整为合理充裕,预示着未来流动性将有望宽松。流动性宽松对目前A股业绩不佳、估值回落形成对冲。随着调整深入,耐心等待否极泰来。

本周A股在多重利空影响下大幅下挫,端午假期后,周二上证指数一度击穿3000点、2900点两个整数关口,创下本轮调整新低。创业板指同时大幅调整,本周三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7%。调整过程中,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出逃迹象明显。两融余额较前一周显著回落,维持在9400亿元水平。

本周大幅调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美贸易战进入白热化,国内经济增长后续动力不足,信用违约风险加剧,都是导致市场调整的重要原因。贸易战方面,中国制造业升级与美国制造业回归政策的冲突,决定了中美贸易争端在短期内不能完全解决,在反复拉锯过程中,中美两国股票市场的神经将持续紧绷,尤其是在8月美国中期选举之前,美国各政治人物有动机向选民展现出对外强硬姿态。经济层面,5月经济数据显示基建投资偏弱,消费不振,仅地产一枝独秀,经济增长结构有恶化的趋势。利空的集中兑现和非理性的恐慌抛售导致了本周的大幅调整。

调整之后,官方及部分知名机构投资者集体发声,普遍对后市保持乐观态度。机构集体唱多在救市行动之后应该是第一次出现。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决策层稳定金融市场的力度在增强,但据此判断A股见底为时尚早。目前无论从企业盈利能力还是市场流动性水平方面,A股都还不具备企稳回升的条件。目前信用风险显著提升,金融机构对于民营实体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显著减弱,众多民营企业正处于“信贷收紧—信用风险暴露—信贷进一步收紧”的恶性循环中,这种恶性循环呈现出行业聚集的特征。本轮去杠杆只有在一批企业出清之后才能结束,在此之前,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众多企业都将面临持续的业绩压力。

在维 稳政策中,周二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的降准及货币政策口径调整至关重要。会议决定“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根据过往的经验,国务院决定后一周左右,定向降准有望落地。同时,货币政策口径调整为合理充裕,预示着未来流动性将有望宽松。流动性宽松对目前A股业绩不佳、估值回落形成对冲。随着调整深入,A股安全边际也在增加,耐心等待否极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