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8-06-21 09: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A股先抑后扬迎来了一波超跌反弹。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持续下探,临近午间收盘,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午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三大股指集体探底回升,指数呈V形反弹。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则涨逾1%。

(原标题: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1%)

周三,A股先抑后扬迎来了一波超跌反弹。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持续下探,临近午间收盘,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午后,在创业板的带动下,三大股指集体探底回升,指数呈V形反弹。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则涨逾1%。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915.73点,上涨0.27%;深证成指报9501.34点,上涨0.92%;创业板指报1563.79点,上涨1.08%。两市合计成交额达3482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显著缩量。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权重蓝筹股有走稳迹象,短期内指数还会有反复,但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预计后市大盘将进入到震荡筑底阶段。

昨日军工板块开盘便逆市走强,成为一大盘中热点。其中龙头新余国科强势涨停,中航电子涨停,晨曦航空、国睿科技、安达维尔、雷科防务等也纷纷拉升,涨逾5%。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军工行业目前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再加上相关利好政策有望加速落地,支撑行业估值向上修复,因此坚定看好军工行业全年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估值偏低的龙头个股。

此外,钢铁板块昨日迎来久违的强势,对主板企稳回暖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西宁特钢、首钢股份、柳钢股份、八一钢铁4股涨停,凌钢股份、三钢闽光、华菱钢铁等涨逾6%。华泰证券认为,钢铁社会库存、吨钢毛利以及下游需求这三大影响钢铁行情的因素都将在未来超预期。因此,钢铁板块景气周期的可持续性可期,有可能在弱势震荡中领涨两市。建议持续关注钢铁以及受益于制造业投资的机械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白酒以及医药保健等消费板块昨日也集体反弹,再度演绎“吃药喝酒”行情。顺鑫农业、金种子酒涨逾7%;老白干酒、迎驾贡酒、洋河股份大涨逾5%。医疗服务行业中,泰格医药、昭衍新药涨停,爱尔眼科涨逾7%。广发证券表示,未来大众消费品行业有望体现出收入增长、产能扩张的“供需两旺”态势,其后续盈利持续性值得期待。

跌幅方面,机场、航运板块昨日下挫较深,白云机场连续两日跌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跌幅均超过3%。

此外,昨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7.53亿元。但昨日录得不错涨幅的医药白酒个股依然获得不少资金流入,沪股通方面,恒瑞医药净买入2.9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2.8亿元;深股通标的中洋河股份获得净买入超过7000万元。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展望后市,从中长期看,随着经济调结构、去杠杆的逐步落实,以及流动性保持平稳,A 股当前的估值已经具备了一定性价比,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