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缩量探底仍属弱势 假后市场存在超跌潜力

来源:西部证券 2018-06-19 09: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证券:缩量探底仍属弱势)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3040-3080点

本周热点 钢铁、化纤

本周焦点 煤炭

上周市场再度回落,沪指调整刷新本轮新低,两市弱势尽显。近期市场心态羸弱,指数维持缩量回落格局,受五月宏观数据不及预期、年中缴税缴款、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等因素集中影响,投资者情绪受抑市场回落,筑底周期还将拉长,预计本周市场难脱低位整理的弱势整理形态,操作上,半仓之下谨慎为主。

盘面显示,短期偏空因素的集中出现,是推动市场重陷跌势的主因。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等为代表的外围影响,对国内市场场外观望资金直接形成压制,这使得本无做多迹象的市场加速回落,且前期超跌补涨撬动的盘中反抽力度本身不强。行业板块方面,煤炭、银行、房地产指数在上周后半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补涨要求,而此类板块从今年二月以来的调整周期看,短时补涨依然缺乏资金低位介入,随后一段时间对市场和其他板块的引领还需观察。同期从小盘股表现来看,上周中小板、创业板综指仍呈现快速探底走势,中小市值品种的下挫阶段风险释放并未完毕。从当前市场表现考虑,市场风格不明晰、超跌领涨不明确,指数做多无力量能再显萎缩,进一步调整盘弱就会成为随后反复上演的格局。

进入本周恰逢端午节后,时间节点临近6月下旬,央行借助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对冲年中流动性趋紧,以保持资金面整体均衡,这对于市场情绪的平复并无帮助。成交量的低位萎缩伴随前期市场下跌的影响,更为直接的反应当前市场弱势不争的趋弱局面。此外,短时做空的两类因素还需要关注,一是事件型影响之下的国产软件、知识产权、5G等板块下行压力,另一类是受全球经济局势传导的半导体、造纸、船舶、黄金的下跌风险,上述板块虽然对指数影响占比相对较小,但持续做空对市场后期反弹不利。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再现调整指数盘中一度逼近3000点关口,日K线显示,沪指受短期均线压制持续探底,超跌空间的浮现并未因此改观,市场仍属于短时回落趋势。周K线显示,沪指周线四连阴对指数回落形成下拉牵制,中期趋弱在均线回落的压制下还有延续。

总体看,小长假后市场存在超跌潜力,当前热点欠缺和量能低位持续的现状,对指数盘中反抽难以形成有力支撑,筑底完成尚需要指数的震荡反复才能完成。等待沪指股指重心趋平稳固后,市场才有建立中期反弹的契机,在此之前,超跌反复的补涨现象会在板块轮动中有所体现。操作策略上,对超跌的重仓品种可借机进行摊薄成本的波段操作,但整体仓位配比仍要从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