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迎绝佳投资“窗口” 五大细分领域被看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晓琴 2018-06-15 08:4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下半年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市场研究机构认为,在新三板市场助力下,新兴产业正在快速成长,低估值为投资者打开了绝佳的投资“窗口”。光大证券研究显示,新三板最近3个年度营业收入增速均超过20%的行业为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技术、半导体、医疗服务、教育等。

(原标题:新兴产业迎绝佳投资“窗口” 五大细分领域被看好)

对于下半年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市场研究机构认为,在新三板市场助力下,新兴产业正在快速成长,低估值为投资者打开了绝佳的投资“窗口”。云计算、创新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以及教育等细分领域存在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研究显示,新三板最近3个年度营业收入增速均超过20%的行业为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技术、半导体、医疗服务、教育等。其中互联网服务连续3年收入增速超过55%。半导体制造业的业绩增速仅次于互联网服务。2017年,半导体产业链上的60家新三板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增速高达46%,细分子领域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光电子器件等收入增速较快。

一方面是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是新三板指数持续调整使新三板企业整体估值水平重回历史低位。新兴产业企业的高增长伴随着低估值,多位券商认为,高成长板块投资机会来了。具体到各个细分产业,又有不同的表现。

TMT行业上游基础设施——云计算业绩整体企稳向上。安信证券认为,云计算产业将进入黄金机遇期,2018年是云业务发展较为确定的一年。供给端看,我国IaaS(即基础设施即服务)领域底层架构基本成熟;需求端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驱动下对云计算产品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

工业机器人也值得关注。2017年中国机器人产销量同比增长高达70%左右。截至2018年5月31日,新三板工业机器人相关企业共有94家,其中2017年归母净利润1000万元以上的有27家。

新能源汽车行业逐步由政策驱动转向行业驱动,全球竞争大幕拉开,海外市场的提速发展,使得国内中上游优质企业受益。光大证券认为,锂电池技术路线继续切换至三元,市场调整阶段机遇显现。此外,电动化、 智能化的驱动下,汽车电子再起航。

创新药新药研发硕果累累,受到了各个资本市场的追捧,也成为机构一致看好的行业。2017年,创新药企业广受资本热捧,在一级市场成功融资的企业基本为大分子生物药,以抗体、重组蛋白为主,集中在抗肿瘤领域。2018年,“新三板+H股”政策的落地为创新药企业提供了新的选择。广证恒生认为,资本热捧创新药企业,肿瘤免疫和基因治疗领域企业迎来曙光。

教育行业涨势良好,受到各家机构青睐。随着新版民促法2017年9月1日正式施行,广证恒生预计,后续相关配套政策将加速出台,国内教育资产证券化将进一步提速。K12教育仍是一级市场中最受资本关注的细分领域,后期融资占比不断提升,在线教育领域的大额融资尤为亮眼,重点看好真人外教领域和在线学科培训两大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