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无心恋战可能性更大 A股是否迎来反弹节后见分晓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6-15 08: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早盘两市迅速冲高,一度让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是美联储加息利空出尽的反应,但随即A股就又恢复了弱势本色,最终各大指数继续全线收跌,大盘与创业板盘中更是双双创新低。由于节日因素,周五量能也萎缩到了极致,两市3100的成交额同步也刷新了记录。

(原标题:资金继续无心恋战可能性更大 A股是否迎来反弹节后见分晓)

周四早盘两市迅速冲高,一度让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是美联储加息利空出尽的反应,但随即A股就又恢复了弱势本色,最终各大指数继续全线收跌,大盘与创业板盘中更是双双创新低。

虽然美元加息这只靴子是落地了,但周四公布了5月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数据,同比增速创下近15年来新低,这对于消费板块无疑构成不小打击,部分抱团机构信心开始动摇,白酒和食品饮料中的高位股如涪陵榨菜、口子窖等均低下了高贵的头颅;

更让人不忍直视的是个股闪崩潮再现,午后波导股份、天成控股以及南都电源等10余股先后直线跳水跌停,如果观察的话会发现这一批闪崩股里多数上市公司前10大股东都有信托的身影,所以极有可能是金融去杠杆又曝出了地雷。

除此之外,工业富联逼近跌停收盘,周三博弈开板的150亿资金悉数被埋,这对开板次新也竖立了一个反面典型,高位强势股纷纷遭到资金出逃,反倒是部分低位超跌股开始受到资金青睐,如近期频有表现的电力股。另外,亚夏汽车彻底激活了重组概念,深深宝、浩物股份等多股纷纷上演连板行情;还有,钢铁板块近期持续逆势逞强,在中原特钢四连板带动下,午后安阳钢铁、西宁特钢等多股跟风涨停。

由于节日因素,周五量能也萎缩到了极致,两市3100的成交额同步也刷新了记录。考虑到节前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所以周五资金继续无心恋战的可能性更大,指数也大概率维持弱震荡走势。因为真抄底的资金也不会在乎多等几天,谁知道端午节期间会不会有幺蛾子发生,所以 A股是否会迎来触底反弹也要等节后才见分晓。

抛开短线走势不说,结合破净股数量创下近五年新高这一项数据来看,其实A股中长期也接近底部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尝试多给自己一点信心来度过这段煎熬期,同时也不能因为行情低迷而忽视了选股上做功课,因为机会一旦来临有准备的人总是能够冲的最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