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底”尚有时日 基金经理建议震荡市“多看少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8-06-12 08: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誉为“独角兽”基金的首批战略配售基金昨日火爆开售,但并未带动A股市场走强,缩量窄幅震荡的格局未改。但基金经理们也不避讳,CDR在中国资本市场的落地,短期不可避免地会对A股市场本已紧张的资金面造成冲击。

(原标题:“磨底”尚有时日 基金经理建议震荡市“多看少动”)

被誉为“独角兽”基金的首批战略配售基金昨日火爆开售,但并未带动A股市场走强,缩量窄幅震荡的格局未改。多位基金经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CDR将在中国资本市场落地,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和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大,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市场的短期运行轨迹,但不会改变A股的长期走势。在当前资金面依然偏紧、市场风险偏好仍在降低的背景下,A股市场宜“多看少动”。

“磨底”尚有时日

首批战略配售基金的正式开售,意味着CDR在中国资本市场落地已经进入倒计时。对于CDR挂牌的影响,基金经理整体持正面态度。

中欧基金认为,随着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以及大“独角兽”CDR制度快速推进,大批优秀企业将进入国内外投资者视野,增加市场的吸引力和活跃度。海富通投资经理李佐禕也表示,近期证监会发布CDR相关试行办法,符合条件的企业目前可以开始申请,意味着我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创新与开放。

但基金经理们也不避讳,CDR在中国资本市场的落地,短期不可避免地会对A股市场本已紧张的资金面造成冲击。上海某基金经理就向记者表示,动辄以百亿计的战略配售基金发行,虽然不会直接从A股市场“抽血”,但渠道销售中难免会有“赎旧买新”的行为,加上部分资金从市场中抽离以追逐CDR,A股市场资金面偏紧的局面会进一步延续。

鉴于此,在基金经理看来,A股市场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来“磨底”。李佐禕表示,短期来看,预计指数或处于底部构筑阶段,大幅下跌概率不大,将主要关注基本面稳定的企业。

投资思路“国际化”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港股通的运行,还是A股纳入MSCI,以及CDR的即将落地,都代表着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的路径不断增加,A股市场投资思路的“国际化”,也逐渐成为基金经理们着重探讨的话题。

上海某基金公司研究总监认为,在A股市场近年来的震荡中,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散户,投资思路都在逐渐变化,对基本面的重视大幅度提升,价值投资深入人心。在这种背景下,从中长期角度判断,A股的估值有与海外市场接轨的趋势。因此,A股投资者需要重视这一变化,减少跟风炒作。

对于下一阶段市场投资方向,李佐禕表示,消费、医药板块值得关注;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销售数据仍然向好,短期预计出现一定反弹,但目前市场政策仍然偏紧,地产板块反弹持续性仍需观察。创业板在经历过去一段时间的调整后投资价值日益明显,当前位置可能存在绝对收益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