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银行板块抱团吸金 烧“冷灶”:主力资金另类避险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8-06-08 09:0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此,在5月末以来市场成交区间缩量、主力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出的情况下,昨日主力撤离的“主战场”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由于金融、地产等板块昨日逆市吸引资金调仓驻扎,沪深300板块净流出规模显著改善,从前一日39.90亿元骤降至昨日的5.31亿元。

(原标题:券商银行板块抱团吸金 烧“冷灶”:主力资金另类避险术)

连续三连阳后,沪综指昨日高开低走,全天微跌0.18%报收阴线。在诸多不确定因素钳制近期市场运行的大格局下,受到“独角兽”巨无霸工业富联上市扰动场内资金流动预期影响,昨日绝大多数股票走势疲弱,中小板和创业板更出现主力加速撤离迹象,净流出规模环比跌幅攀升。两市总体交投不振的情况下,金融和周期等前期相对“冷门”的品种成为投资者的避险之选,弱势中吸引资金聚集。热点快速变迁趋势暂未见到拐点时期,预计接下来主力搬家现象将成为常态。

成长股领衔净流出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计净流出108.62亿元,较前一日净流出规模出现一定收敛。尽管当天沪深市场普跌,但沪综指收盘仍位于3100点关键点位之上,收报3109.50点,一定程度对市场情绪起到托举作用,资金恐慌式撤离戏码并未上演。另外,2月以来股指反复磨底,目前指数仍运行在相对较低范围,总体上并未脱离底部区间,客观上也封杀市场大幅向下调整的可能性。

消息层面,“独角兽”企业工业富联于6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作为头顶A股IPO过会最快、近3年来募资最多等纪录的“巨无霸”,工业富联此番IPO拟募资金总额约271.2亿元。仅仅以此测算,工业富联的总市值将达到2712亿元,已经足以跻身A股总市值排行“TOP50”。

由此,在5月末以来市场成交区间缩量、主力资金总体呈现净流出的情况下,昨日主力撤离的“主战场”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据统计,昨日这两大板块净流出规模达到34.80亿元和41.11亿元,而前一日净流出金额则分别是24.60亿元和32.23亿元。

同时,由于金融、地产等板块昨日逆市吸引资金调仓驻扎,沪深300板块净流出规模显著改善,从前一日39.90亿元骤降至昨日的5.31亿元。

看好“金融”+周期

行业方面,昨日热点辐射较前一日明显收窄,钢铁、房地产、银行、采掘、非银金融、化工是仅有的上涨板块,具体涨幅分别为1.75%、0.96%、0.40%、0.22%、0.11%和0.01%。22个下跌板块中,纺织服装,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则表现垫底,昨日跌幅均超过1%。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主力路径基本与行业热点保持一致。根据数据,非银金融、银行、钢铁、房地产、采掘、有色金属昨日分别获得9.54亿元、9.45亿元、5.71亿元、3.63亿元、4521.32万元、238.37万元,是全天仅有的6大净流入板块。而医药生物、计算机、食品饮料、电子板块则各自净流出22.40亿元、14.85亿元、12.17亿元、8.71亿元。同样反映出市场对成长股和新兴行业预期较低。

新时代证券认为,最近一个季度消费和成长轮番表现,金融和周期表现最弱,核心原因是年初至今市场担心各类宏观风险,而消费和成长股一般不会受到宏观事件的影响。随着消费和金融周期估值差异的扩大,虽然宏观不确定依然存在,但金融板块的估值调整已经反映了大部分冲击,后续配置金融大概率有相对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