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演水火不容的极端一幕 结构性反弹正在进行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6-07 08:4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边是茅台股价再逼800大关,市值挺进万亿俱乐部,价投的机构们“酒意正酣”集体庆祝,而另一边是游资再次“为梦想而窒息”,乐视网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尾盘强势封板。话说美股亚马逊等一群科技巨头集体狂欢,并助攻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

(原标题:A股上演水火不容的极端一幕 结构性反弹正在进行)

一边是茅台股价再逼800大关,市值挺进万亿俱乐部,价投的机构们“酒意正酣”集体庆祝,而另一边是游资再次“为梦想而窒息”,乐视网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尾盘强势封板。投资者不妨问问自己:追高800元的茅台和抄底4块钱的乐视,谁的风险更大?

话说美股亚马逊等一群科技巨头集体狂欢,并助攻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而A股却沉浸在“吃酒喝药”的氛围中难以自拔。继恒瑞医药市值突破3000亿后,周三贵州茅台时隔几个月股价完全收复失地并再创新高,龙头强者恒强不彰自显!

科技方能兴国放在经济层面没人会有疑问,但在股市里为何机构偏偏独爱“大消费”,而对一批科技成长股视而不见,甚至一度弃如敝履呢?回顾历史上多数明星科技股的走势,大多是风来时猪都飞上天,而一旦风口退去则往往一地鸡毛,这样的例子多不胜数。换句话说,业绩增长可持续性以及估值水平是否合理依然是绝大多数中小成长股迈不过去的坎,反观大消费品种交出的业绩单足以证明它们能够成功经受住经济周期带来的波动并穿越牛熊。

进一步而言,过去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中小创获得了不小流动性溢价,而现在置身金融去杠杆以及信用货币紧缩的大环境里,金融去杠杆一方面会对部分成长企业业绩带来挑战(融资成本高等问题),同时成长股整体估值中枢也不可避免下移,这是典型的戴维斯双杀。所以也就不难理解机构为何会继续抱团大消费板块,尤其是A股纳入MSCI后,外资成为了这轮大消费行情背后最大推手。

当然,上面所讲的是中长期趋势的探讨。至于短期,周二创业板一根中阳线可以说及时化解了中小创连跌不止的颓势,所以周三尽管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但部分超跌品种的赚钱效应还是可圈可点。

具体来看,东方嘉盛5天四板成为当之无愧的新龙头,并带动快递物流股集体走强,畅联股份、韵达股份等多股跟风涨停;另外,连拉3板的超频三也带动了一批远期新股集体超跌反弹,如新宏泰、万集科技、古鳌科技等近10股纷纷涨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DR以及独角兽相关利好催化剂不断传出,有部分资金围绕富士康、小米等独角兽相关概念股大做文章,如京华激光、宇环数控二连板等。

结构性反弹正在进行而量能却持续萎缩,所以明眼人都看得出指数这一波上涨空间有限,甚至不排除下半周随时会冲高回落。更不用说宏观层面上,美联储议息窗口渐行渐近,这一次加息频率和空间仍是问号;另外,贸易争端反反复复,始终没有达成实质性成果。市场做多信心严重不足导致指数维持底部宽幅震荡走势,始终难以摆脱3000点到3200点的大箱体。既然如此,对于短线反弹我们的建议依然是见好就收,及时做好波段,切勿过度激进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