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涨的好时光总是短暂的 下半周A股或会有剧烈震动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6-06 08: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涨的好时光总是短暂的 下半周A股或会有剧烈震动)

眼看着纳斯达克在在“FANG”这几大巨头合力带动下一路收复失地,直逼历史前高,作为“小弟”的创业板终于坐不住了:“都是科技成长股的摇篮,即便跟不上”老大哥“的步伐,但也不能一直做扶不起的阿斗吧!”受到刺激的创业板于是在周二爆发,全天一路震荡走高大涨2.5%,并带动两市集体走强,大盘最终也得以重返3100点并成功补缺,实在是大快人心!

不光指数反弹不俗,盘面热点也表现得相当融洽。尽管量能只有区区3700亿,但以往缩量行情中各路热点争夺场内资金话语权的跷跷板现象并未出现。医药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与软件、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成长题材上演久违的和谐共舞一幕!说到底还是因为“A股苦跌久矣”,尤其是创业板50昨天刚创下了连阴记录,所以超跌反弹的火苗才一点就燃并迅速蔓延至各条战线。

具体来看,“酒中茅台,药中恒瑞”,恒瑞医药股价再创新高成为两市一大看点,这也是A股首家市值突破3000亿的医药上市公司。除了机构抱团力量在继续推动股价上行以外,从11号开始恒瑞医药将纳入上证50也是重要原因,因为指数资金最近几天会提前进行被动配置。

另外,次新股方面,在宏川智慧、药明康德相继倒下之后,板块一度陷入群龙无首的尴尬境地。好在午后深信服涨停反包及时扛起大旗,同时东方嘉盛也在上演着四天三板,市场的风险偏好才迅速回暖,近期噤若寒蝉的游资也开始大规模返场并到处煽风点火,次新叠加概念也斩获十几只涨停。

当然,普涨的好时光总是短暂的,结构性分化依旧是接下来反弹的主旋律。同样,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上涨。除了技术面超跌因素以外,央妈近期频频释放积极信号也是助推反弹的重要诱因。上周末央行宣布扩大MLF担保品范围对冲,纳入AA 、AA级公司债,以缓解金融去杠杆造成的企业融资压力。同时,随着美联储加息窗口临近叠加年中银行MPA考核,央行进一步降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市场关于流动性偏紧的边际预期得到一定改善。

接下来问题是,反弹能持续多久?相信被近期低迷行情持续折磨后,投资者已变得理性不少,对于短期反弹高度也不会再盲目乐观,量能上其实也提前泄露了答案。更何况美元加息窗口渐行渐近,全球资本市场有可能会提前骚动不安,所以不排除下半周A股会有剧烈动荡的可能。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把握住这稍纵即逝的回血行情呢?被错杀的超跌股自然是短线首选,但重仓的投资者最好还是趁机将仓位降至合理水平,而纠结于调仓的投资者对手中个股成色审视完毕后也要及时做好强弱去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