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资金势力划分为三大阵营 6月A股补缺后或二次探底?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6-01 08: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榨菜(涪陵榨菜)、酱油(海天味业)双双新高,牛奶(伊利股份)直奔涨停,大消费板块的表现又一次刷新了市场的三观。周四A股迎来久违大反弹,大盘大涨终结六连阴,各大板块也几乎全线上扬。

(原标题:场内资金势力划分为三大阵营 6月A股补缺后或有二次探底?)

听说今年新财富最佳策略研究分析师人选非火车上的售货员莫属,因为他们一直吆喝着“啤酒榨菜火腿肠,花生瓜子方便面”,精准命中了A股上半年的投资主线!

榨菜(涪陵榨菜)、酱油(海天味业)双双新高,牛奶(伊利股份)直奔涨停,大消费板块的表现又一次刷新了市场的三观。最近 “消费升级”一词很热,在一般投资者印象中升级应该往“高大上”的方面靠,似乎怎么都和这些寻常吃吃喝喝的品牌联系不起来。但别忘了中产阶级的钱一大半都拿来买房了,哪还有多余闲钱来“奢侈”,能够酱油拌面再加点榨菜当伙食就很不错了,这样一想大消费板块还是大有可为啊。

言归正传。特朗普虽然反复无常,但是外围市场似乎开始习惯了他的“套路”,大跌完第二天欧美股市就集体反弹,A股这次也跟着涨了一回。周四A股迎来久违大反弹,大盘大涨终结六连阴,各大板块也几乎全线上扬。

5月收官战总算落下帷幕,回过头来看,“五穷”似乎所言非虚,除了蓝筹在A股纳入MSCI这一利好刺激下表现稍强以外,中小盘股绝大多数已经连续跌了两个月。展望6月,A股所面临的大环境依然不甚乐观,金融去杠杆正处于进行时,同时银行季节性流动性偏紧叠加美联储加息窗口,所以对于这波超跌反弹的力度不可抱有过高期待,见好就收比较好。

当然,这也并非说市场全然无机会。从近期行情特征来看,场内势力可以粗略划分为三大阵营:一是外资为首的机构继续抱团医药、食品等大消费板块;二是部分基金继续逆势买入创业板ETF(创蓝筹);还有就是游资在次新叠加题材上煽风点火,如深信服走出T字板,药明康德大涨7%等。市场风格在这三大主题间轮动,而目前由于“入摩”这一利好脉冲,所以大消费板块占据上风。当然,还有一种思路可以解释大消费板块的走强:近期债市地雷频频被爆出,市场对经营现金流恶化而资产负债比高的上市公司有厌恶情绪,反观消费股几乎都是现金流好而负债又低的品种,所以顺理成章得到市场青睐。

有投资者可能会说,A股走势似乎并不是按照剧本来的:因为像以往这个一根长阴线砸下来,指数同时还探了新低,第二个交易日经典走法应该是高开低走然后再回拉,同时盘中指数可能继续创新低,因为这样更利于空头宣泄情绪,同时也给了抄底资金上车机会。要知道不少场外资金都在等着大盘跌破3000点好进场抄底。但偏偏事与愿违,所以周四量能看上去略显不足。这也意味着A股并未完全脱离危险区,在补完上方缺口后一旦反弹遇阻不排除会有再度探底的可能,所以短线搏一把的投资者还是遵循快进快出的操作思路比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