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资金在忙啥? 数据显示:抄底创业板资金真不少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明 2018-05-30 08:3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特别是创业板市场,截至今日收盘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5.49%。在创业板指数调整的这5个交易日,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这两大产品的份额先跌后升,今日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原标题:“聪明”的资金在忙啥? 数据显示:抄底创业板资金真不少)

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特别是创业板市场,截至今日收盘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达5.49%。不过,跟踪创业板市场的两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却受到资金追捧,份额均逆市创出历史新高,合计份额首次超过150亿份,达到151.51亿份。

今日,创业板市场明显弱于大盘走势,主要是受到医药股大跌的影响。今日医药股指数大跌2.7%,创业板指数则下跌1.29%。

事实上,医药股今年以来表现十分突出,截至5月28日医药股的平均涨幅超过10%,是两市的领涨品种。在创业板指数100只成分股中,医药生物股票权重占比达15.9%,名列第一,计算机行业和电子行业占比分别为14.1%和13.9%。此前4个交易日,计算机、电子、传媒等创业板指数权重行业的市场表现不佳,其中,计算机指数5月27日大跌2.59%,电子指数大跌2.12%。

在创业板指数调整的这5个交易日,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这两大产品的份额先跌后升,今日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5月22日,华安创业板50ETF的份额为75.75亿份,23日降至72.37亿份,28日则增至74.9亿份,今日份额大增3亿多份,达到77.96亿份,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去年底,该ETF的份额只有不到2.9亿份,不到5个月时间,激增了近26倍。

易方达创业板ETF5月22日和23日的份额分别为72.35亿份和70.97亿份,29日增加2.58亿份至73.55亿份。去年底和今年4月底,易方达创业板ETF的份额分别为30.73亿份和68.11亿份,目前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比去年底高出近1.4倍。

以今日收盘价测算,这两只ETF合计规模达到174.25亿元。专家分析,从两大ETF资金流向来看,投资者还是相对看好创业板市场后市表现,敢于在调整后大幅加仓,仅从5月29日比28日多出的份额测算,新流入资金超过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