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破净股降至79只 机构认为阶段性底部或筑就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蔚 2018-05-22 09: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全线飘红,与此同时,两市破净股减少至79只。破净股数量的变化往往与市场走势密切相关,机构人士认为,A股阶段性底部或已筑成,看好后市反弹机会。中泰证券表示,如果仅从破净个股数这一指标来判断的话,市场或许还未到达牛市起点的程度,但目前可能是阶段性底部区域。

(原标题:沪深两市破净股降至79只 机构认为阶段性底部或筑就)

周一沪深两市全线飘红,与此同时,两市破净股减少至79只。破净股数量的变化往往与市场走势密切相关,机构人士认为,A股阶段性底部或已筑成,看好后市反弹机会。

破净股就是那些股价低于其每股净资产的股票。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破净个股数呈逐月上升态势,2018年1月份破净股数量仅为38只,到2月份增至51只,4月底这一数量达到87只。5月份以来,破净个股数有所降低,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共有82只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本周一,破净股数量进一步减少至79只,占全部A股数量的2.18%。

具体来看,目前的79只破净股中,厦门国贸最新市净率为0.65倍,厦门信达、光大银行最新市净率均为0.7倍,破净幅度较深。华夏银行、赣粤高速、交通银行、河钢股份、民生银行、中煤能源、首开股份、信达地产和福星股份的市净率则低于0.8倍。

从行业分布来看,银行是破净家数最多的板块,共有14只个股破净,占比17.7%。此外,房地产板块破净股有11只,占比13.9%,该行业2018年以来每个月都有新增股票进入破净队列。

往前回溯,记者选取了2005年、2008年、2013年、2015年和2016年历史大底和相对低位时的数据,与2018年5月18日的数据进行对比,发现当前的破净数量已经超过了2016年1月27日(相对低点2638.30 点)时的53只,也超过了2015年8月26日(2850.71点)时的43只。但从总体上来看,与2005年、2008年和2013年历史大底时的破净个股数相比还相差甚远。

中泰证券表示,如果仅从破净个股数这一指标来判断的话,市场或许还未到达牛市起点的程度,但目前可能是阶段性底部区域。

安信证券陈果表示,短期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修复期,主板和创业板都具备一定机会。国金证券认为,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历史上处于中位数水平附近。总体而言,阴霾渐散,砥砺前行,慢工出细活。中信建投表示,维持5月普涨的观点不变,建议投资者提升仓位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