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机构:MSCI全面纳入A股料快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8-05-17 08:5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晟公司(MSCI)本周二公布了市场期待已久的半年度A股调整清单,其中有234只个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瑞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董事总经理施斌15日称,外国投资者在过去一年增加了A股持仓。

(原标题:海外机构:MSCI全面纳入A股料快于预期)

明晟公司(MSCI)本周二公布了市场期待已久的半年度A股调整清单,其中有234只个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对此,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信”)16日表示,以初期5%的纳入权重计算,预计MSCI纳入A股可吸引148亿美元资金流入,相对于A股目前9.6万亿美元的庞大市值,规模仍然很小,也远低于目前QFII及北向资金流入规模。

瑞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董事总经理施斌15日称,外国投资者在过去一年增加了A股持仓。行业方面,瑞银资产管理注意到明晟公司最新披露的MSCI指数成分股主要涵盖了金融和消费等行业,因此,瑞银资产管理认为,并非A股市场的任何一个行业板块都会受益。在过去的一年中,外国投资者已逐步进入A股市场,并且由MSCI纳入引发的隐含投资规模相对于总市值和每日成交额而言仍然较小。

施斌指出,明晟指数纳入对A股市场是正面的,从长远来看,这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长期机构投资者,这将带来不同的投资实践(以长期投资为导向,更偏向价值驱动),以及改变市场结构,因为目前A股的个人投资者在交易行为上仍占据多数。将A股纳入MSCI指数将有助于改善公司治理和A股市场的其他方面,促使中国公司将提升管理标准,使其更符合国际投资者的预期。

瑞信相关人士表示,此前韩国、中国台湾、阿联酋、卡塔尔和巴基斯坦股票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时,当地MSCI指数一般在消息宣布后表现会强于大盘,但到正式纳入后,其表现反而会不及大盘,因为此事利好已被消化。若MSCI全面纳入A股,所有中国股票在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超过42%。随着中国加快资本账户开放,瑞信预计MSCI全面纳入A股可能较市场预期的更早发生,那些有价值的股份受到海外投资者支持,长远可受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