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事件驱动利好效应显现 私募布局热情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8-05-10 08:5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A股市场正式纳入MSCI指数进入倒计时的背景下,本周以来市场一改4月下半月以来的弱势整固格局,再度震荡上涨。在本周白马蓝筹再度崛起的背景下,有关MSCI事件驱动的投资机会,正获得券商等卖方机构一致看好。

(原标题:MSCI事件驱动利好效应显现 私募布局热情升温)

在A股市场正式纳入MSCI指数进入倒计时的背景下,本周以来市场一改4月下半月以来的弱势整固格局,再度震荡上涨。其中金融、地产、消费等蓝筹板块,以及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股指整体走势明显偏强。对此,多家私募机构的观点普遍认为,A股纳入MSCI指数的事件驱动影响,正对短期市场带来明显提振。另一方面,传统多头以及专注于量化策略的私募机构,对于布局MSCI主题投资的热情也明显升温。

MSCI事件驱动利好效应显现

在周一中小创续写强势之后,两市做多资金再度向白马蓝筹方向集结。在保险、家电、地产等板块的强势推动下,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本周以来均已录得超过2.5%的涨幅。

与此同时,由于MSCI指数成份股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高重合性,近期MSCI板块个股的整体表现同样突出。数据显示,近几个交易日,潜在纳入MSCI指数的成份股涨跌比表现明显强于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个股涨跌比表现。

在本周白马蓝筹再度崛起的背景下,有关MSCI事件驱动的投资机会,正获得券商等卖方机构一致看好。

中金公司分析表示,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在指数调整结果宣布到正式实施的这段时间内,相关纳入标的将有望成为短期投资者关注的热点。此外,国泰君安的最新测算研究显示,本次A股纳入MSCI指数正式实施,金融地产、可选消费及医疗保健等板块受益最为突出。从国际资金流入总量的角度来看,232只潜在纳入MSCI指数的成份股中,金融行业流通市值占比最高,达39%,有望迎来较大规模的国际资金分流。从横向对比来看,当前A股市场的可选消费、金融地产和医疗保健等行业的市盈率估值水平和ROE(净资产回报率),较MSCI新兴市场相应板块有明显优势,因而也有望成为国际资金的重点关注领域。

私募布局热情升温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本周以来A股市场虽然仍然面临外部环境的压力,但白马蓝筹板块的再度崛起,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受益于各类投资者对于A股纳入MSCI指数的积极预期。整体来看,随着A股市场逐步扩大开放,价值投资理念将会在市场的长期运行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此背景下,该私募将继续坚持以企业基本面为主的投资思路,进一步提升对MSCI优势成份股的跟踪和关注。

此外,多家量化私募机构也正在重点关注MSCI指数的量化投资机会。

上海富善投资的投资总监林成栋表示,A股市场纳入MSCI有助于改善投资组合、策略模型的流动性和有效性。在此背景下,该私募已经研发了对标MSCI中国A股指数的量化策略,且相关策略已经在实盘运行中。相关策略配置的逻辑主线,主要是针对真正有资金流入且估值相对较低的MSCI指数标的,并运用量化的方法再做增强。

上海国富投资的投资经理徐翔宇向记者表示,A股市场纳入MSCI指数,从短期来看,可以带来稳定的增量资金;从中长期来看,海外市场主流的投资理念开始在A股实践,也有利于A股市场形成更为多元的投资者结构。过去一段时间,该私募已经对MSCI此次拟纳入的成份股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进行了相应的策略研发与储备,未来将根据量化模型积极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