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资金追涨接力意愿有所退烧 A股休整后或重拾升势?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5-10 08:5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改变信仰的第三根阳线还是未能如愿出现, 周三A股不仅反弹乏力,各大指数更全天集体陷入弱震荡之中,好在尾盘快速回拉使得大盘和创业板都仅微微收跌,而个股层面结构性分化的格局则进一步延续。

(原标题:场内资金追涨接力意愿有所退烧 A股休整后或重拾升势?)

改变信仰的第三根阳线还是未能如愿出现, 周三A股不仅反弹乏力,各大指数更全天集体陷入弱震荡之中,好在尾盘快速回拉使得大盘和创业板都仅微微收跌,而个股层面结构性分化的格局则进一步延续。

这两天“入摩”进入倒计时的消息几乎被刷屏:据悉下周MSCI将公布最新调整方案,229只A股或纳入其中,这一轮蓝筹轮番反弹显然是对这一利好进行提前反应。不过参照历史走势规律来看,越接近时间窗口投资者就越须防范蓝筹“见光死”而出现冲高回落的可能。

至于盘面,在妖股华锋股份、永和智控双双被特停后,连板强势股一下子失去主心骨,游资情绪不可避免受到冲击,尽管新光药业继续封板,但高斯贝尔、沙河股份等人气股却纷纷跌落神坛,这说明经历连续反弹后场内资金追涨接力意愿已有所退烧。

进一步来看热点,从早盘的芯片、石油到午后的环保,几乎消息能刺激到的热点都轮动拉升过一遍,也相应走出了仁智股份、康普顿、中环环保和环能科技等涨停板,但总体来说热点呈现出典型的散而不强特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资金对于超跌送转概念情有独钟,一批估值已近乎“跌透”的上市两年内新股近期遭到反复炒作,今日更是有横河模具、新宏泽、可立克等多股等10余股逆势上演涨停潮。

总结来说,从周三A股热点加速轮动,两市缺乏领涨主线的盘面表现来看,指数短期似乎缺乏进一步上攻动能,继续维持震荡分化走势的可能性较大,这一点也可以在资金集中攻击低位补涨股而非追涨强势股的行为特征上得到印证,但把时间拉长来看,指数反弹空间仍可以看高一线。对应操作上,既然短期指数或难有大作为,那么投资者不妨抱着重个股而轻大盘的思路继续围绕股价调整充分而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领域的细分龙头上做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