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激进资金蠢蠢欲动 谁是A股深V背后最大推手?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5-04 09:0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段时间大盘持续底部反复震荡,再加上这期间还穿插着财报披露后业绩变脸股杀跌风险在两市蔓延,A股可谓处处有陷阱,稍有不慎就踩中地雷,如此行情着实让许多场内投资者备受煎熬。

(原标题:部分激进资金蠢蠢欲动 谁是A股深V背后最大推手?)

最近一段时间大盘持续底部反复震荡,再加上这期间还穿插着财报披露后业绩变脸股杀跌风险在两市蔓延,A股可谓处处有陷阱,稍有不慎就踩中地雷,如此行情着实让许多场内投资者备受煎熬。不过市场就是这样,越是投资者缺乏信心甚至濒临绝望的时候,行情就越有可能出现转机。周四两市再度上演探底回升的日内反转,最终大盘重返3100点,创业板更是从下跌近2%到上涨1.4%完成深V暴力反击,着实鼓舞人心!

此外,随着一季报披露完毕,国家队最新持仓动向也成为市场另一关注点。银行股遭到减持并不意外,出人意料的是除了医药大消费板块受到证金青睐以外,券商板块也获得国家队逆势加仓,再加上近期热议的金融开放政策中的重要一环就是放开外资对券商的持股比例上限,所以券商板块重新受到市场关注并不出奇,而持续性则有待观察。

不过市场人气被充分点燃还得归功于次新股。一直以来次新股表现都是判断市场情绪是否回暖最直观的指标,早盘锋龙股份二连板,仙鹤股份涨停反包已表明有部分激进资金蠢蠢欲动,午后随着新疆火炬、惠威科技等一批开板次新几乎同一时间拉板,市场做多气氛明显复苏,苹果产业链、国产软件等各路题材纷纷异动回升。此外,小米赴港IPO在即也带动了相关概念股大面积走强,奋达科技、宇环数控、安洁科技等多股涨停。

那么这波反弹能走多远,大盘又是否真正探底成功了呢?经历了近期持续磨底走势后相信许多投资者心理依然没底。其实不难发现,自4月11日以来,大盘每次反抽遇到20日线阻力便会折返,所以这一回同样需要观察短线能否冲破20日线障碍才能确定是否真的打开新的反弹空间,也就是说对于周四的缩量反弹依旧不可太过乐观。

对应操作上,指数探底回升其实又是投资者新一轮去弱换强调仓的好时机,这里的“弱”指的是业绩变脸而估值存在严重泡沫的伪成长股,这类标的最好及时逢反弹出局,对应的“强”自然说的是业绩持续高增长确定性高而估值目前又不贵的品种,依旧不建议追高介入,耐心等待低吸机会分批次建仓会更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