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强势归来 上证50单日涨幅创近一年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8-04-11 09:1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白马股行情全面爆发,周期、金融和家电等板块全线反弹,带动上证50指数大涨2.4%,创出近一年的新高。蓝筹股全线走强,钢铁、金融、有色金属、房地产、建筑材料、航空和交通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

(原标题:白马股强势归来 上证50单日涨幅创近一年新高)

昨日白马股行情全面爆发,周期、金融和家电等板块全线反弹,带动上证50指数大涨2.4%,创出近一年的新高。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90.32点,上涨52.03点,涨幅1.66%;深证成指报收10765.62点,上涨112.24点,涨幅1.05%。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35.52点,下跌6.13点,跌幅0.33%。

蓝筹股全线走强,钢铁、金融、有色金属、房地产、建筑材料、航空和交通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钢铁和银行板块表现强势,开盘迅速拉升,全天震荡领涨。银行股涨势如虹,建设银行大涨6.11%,招商银行涨逾5%,宁波银行、成都银行和工商银行也都涨幅居前。钢铁板块全线上涨,韶钢松山和柳钢股份涨停,三钢闽光涨逾7%。概念炒作退潮,海南、国防军工和农林牧渔等板块领跌,其中海南板块全线飘绿,超过10只股票跌停。

从昨日走势来看,市场重心从创业板向白马蓝筹股转移。分析人士认为,白马蓝筹股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调整时间已经持续了近3个月,平均跌幅在15%左右,部分个股已经跌至年线或者半年线支撑位置,性价比相比2017年底时更高,引发了资金战略性建仓。

资金动向显示,大资金更倾向于买入稳健的蓝筹股。沪股通本周以来净买入的股票中,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成交额居前,净买入额分别达到了7.12亿元和2.2亿元;深股通则活跃成交于家电股,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分别以2.97亿元和1.46亿元的净买入额高居榜首。随着MSCI指数系列即将开始实质性逐步纳入A股,具有核心资产意义的白马蓝筹股更是易涨难跌。

A股的估值也处于低位,有利于自下而上选股。海通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一个偏低位置,市场运行将由基本面驱动,风格上应坚持业绩为王、均衡配置。尽管蓝筹股自2016年中期以来涨幅不菲,但因为业绩上涨是白马股股价的主要推动力,蓝筹股目前的估值依然处于2016年初期水平。聚源统计数据显示,银行股当前的整体市盈率为7.46倍,地产板块整体市盈率为15倍,汽车板块整体市盈率为1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