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回踩年线尾市收红 成长股行情或继续上演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3-16 07: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5日,A股市场整体延续缩量震荡走势,板块走势略显分化,“中小创”表现强于主板。其中,上证综指围绕年线窄幅波动,尾市收于年线上方;创业板指先抑后扬,回踩年线后稳步回升、尾市翻红。

(原标题:创业板指回踩年线尾市收红 成长股行情或继续上演)

3月15日,A股市场整体延续缩量震荡走势,板块走势略显分化,“中小创”表现强于主板。其中,上证综指围绕年线窄幅波动,尾市收于年线上方;创业板指先抑后扬,回踩年线后稳步回升、尾市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91.11点,微跌0.01%;深证成指报11163.65点,涨0.22%;创业板指报1848.71点,涨0.40%;中小板指报7651.02点,涨0.25%。成交方面,沪市全天成交1795.17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556.99亿元,创业板成交805.51亿元,较昨日均略有缩量。

盘面上,食品饮料、家电、商贸零售等大消费板块走强,农林牧渔、钢铁、基础化工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板块午后逐渐活跃,国资改革、第三方支付、小程序、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次新股全天表现低迷。

热点方面,今日国资改革概念表现最为抢眼,概念指数上涨逾2%。板块个股中,国投中鲁、洛阳玻璃、中成股份、瑞泰科技、华电能源等五股涨停。近期,地方国企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多地推出国企改革方案。东莞证券表示,经历春节前一番调整后,国企改革概念股已经具备了一定估值优势与安全边际效应。特别是国企改革中的石油、航空、通信、军工板块,可重点关注这些领域的龙头企业,结合公司及行业基本面择优选股。

今日次新股板块遭遇重挫,次新股指数盘中跌幅一度接近7%,尾盘收窄至4%。个股中,春节前上市的养元饮品盘中一度跌破78.73元的发行价。消息面上,3月14日,证监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典型违法违规案件。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北八道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纠集违法团伙、筹集巨量资金、使用大量账户轮番炒作次新股一案。本案罚没款金额约56.7亿元,开出了证监会有史以来最大罚单。

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延续缩量整理格局,资金情绪依旧较为谨慎。但沪指最终收于年线上方,反映投资者对后市并不悲观,预计市场会时间换空间,二次探底后迎来再度反弹。

创业板方面,午后题材热点回暖,创业板指率先翻红,资金逢低吸纳迹象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在近几日的回调中,“独角兽”等新经济概念中的优质个股仍在市场中受到资金“青睐”。从这一角度来看,具备基本面支撑和估值优势的真成长股,依然将会在市场中受到持续追捧;随着“独角兽”真正登台后,成长股行情或仍将继续上演。

总体看,当前大盘主要面临技术性回调,但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新经济已明确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监管改革和产业利好等政策将持续影响A股市场走势,A股底部逐步抬高是趋势,目前仍处于春播季节,偶尔出现“倒春寒”也是正常现象。策略方面,预计短期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热点转换较快,操作上应淡化风格,注重自下而上甄选个股,投资逻辑主要集中布局在业绩连续增长确定性高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