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投资将层出不穷 预计后市沪指将以箱体震荡为主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05 09:1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题投资将层出不穷 预计后市沪指将以箱体震荡为主)

【巨丰观点】

上周,市场出现调整。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创业板盘中翻红并冲破1800点关口后回落,沪指低位盘整。民航机场、黄金、船舶、电力等涨幅居前;钢铁、保险、煤炭、安防、软件、电子信息、酿酒、石油等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黄金概念、工业4.0、工业互联、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等涨幅居前,5G概念退潮。

人工智能5连涨:和而泰、海得控制、汇金科技、沈阳机床、佳都科技、华胜天成涨停,博实股份、东方网力、工大高新、汉王科技、st普天、中源协和等涨逾3%。稀土永磁震荡走高:中科三环、英洛华盘中涨停,正海磁材、宁波韵升、银河磁体、安泰科技、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北矿科技等涨逾5%。

新能源汽车直线拉升:江淮汽车、金杯汽车、亚星客车、东风汽车、金龙汽车等涨幅居前。文化传媒板块异动:人民网、创业黑马、歌华有线涨停,乐视网、新华网、电广传媒、中国电影、广电网络、天威视讯、江苏有线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春节后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故而出现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创业板连续反弹后也存在调整需求,调整后有望拓展上涨空间。此前以强周期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行情,可能会告一段落。预计后市沪指将以箱体(3250~3350点)震荡为主;两会已经拉开帷幕,市场将有躁动。周五市场调整之际,新能源车、人工智能、乡村振兴、文化传媒等题材股有所表现。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不要轻易追高。

  【消息面】

1、新经济巨头齐盼登陆A股市场

“供需”双方从未如此合拍。今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作为上市承接地的沪深交易所也在近期表态,“拥抱、迎接、支持新经济企业。”相关专家已在建言,探寻更符合实际的新经济企业A股上市路径。

2、代表委员热议财经领域两大热点:防范金融风险深化财税改革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就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下一步继续深化改革的主要领域等方面建言献策。

3、富士康“跑步”IPO 新速度助推新经济

富士康的IPO进程再次引起广泛关注。3月4日,证监会网站披露,将于3月8日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2月1日,富士康申报IPO材料,至今刚过32个日历日,19个工作日!一旦成功过会,富士康将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从申报到过会合计23个工作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