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行情还没完 A股能重演两年前的暴涨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兆卿 2018-02-26 09: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鸡年尾巴上的大幅调整之后,上证综指收获了五连阳,反弹达159点。国泰君安证券认为,3月A股的风险偏好回升,春节前后流动性阶段性回暖,市场配置需求导致增量资金进场概率大。

(原标题:春季行情还没完 A股能重演两年前的暴涨吗?)

今年春节收到红包了吗?

在鸡年尾巴上的大幅调整之后,上证综指收获了五连阳,反弹达159点。而下一个可以期待的红包,将是3月的春季行情。

下周A股就将进入阳春三月。事实上,春季行情已有提前启动的迹象,在近期的反弹中,乡村振兴、雄安新区、粤港澳、上海自贸区等板块相继出现异动冲高,A股似乎正在酝酿脉冲式机会。

春季行情在3月下半月启动概率大

安信证券统计了近5年来的3月春季行情表现,结果显示:3月上半月的A股涨跌概率各半,但下半月的指数表现非常亮眼。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在经历了熔断暴跌的新年开局后,2016年的A股在3月表现十分生猛,尤其是在下半月,各大指数纷纷暴涨。

今年的A股同样刚刚经历过大跌,具备较强的修复动力。这难免让人浮想联翩,今年会否重演两年前的暴涨行情呢?

资料来源:安信证券

如果我们把时间进一步拉长,根据统计,自2000年至今,近18年来的3月春季行情数据显示:3月上半月的A股上涨概率大致在56%左右,下半月出现上涨的概率较大,3月下半月和4月上半月的上涨概率高达72%。

从3月下半月到4月上半月的一个月内,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均值为4.73%,其中2007年和2014年的上证综指涨幅约两成,2007年累计上涨19.19%,2015年累计上涨22.61%。

想想真是有些激动呢,就让红包来的更猛烈些吧!

历史十大优异行业与潜在十大热点主题

行业板块方面,中证君统计了近5年来春季行情的各大板块表现,数据显示:

从3月下半月到4月上半月的一个月内,有6个板块的平均涨幅超过了10%,分别是建筑装饰、房地产、建筑材料、电气设备、交通运输和纺织服装。但它们在3月上半月的表现不如人意,负收益居多。

3月上半月表现最好的板块是食品饮料和银行,涨幅也仅仅达到了1%,不过多数板块在之后一个月的表现亮眼。

果然还是3月下半月上涨的概率大啊。

近5年中3月下半月到4月上半月涨幅前十行业

近5年中3月上半月涨幅前十行业

在经历了岁末年初的一场大落大起之后,各大券商依然表示看好今年的春季行情。

方正证券认为,按照过往春节后大盘运行的历史规律看,春季攻势有望在震荡盘升中展开,并挑战前期高点压力。节后投资重点在新动能,拥抱“新兴+成长”的新蓝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3月A股的风险偏好回升,春节前后流动性阶段性回暖,市场配置需求导致增量资金进场概率大。自2010年以来,3月都是增量个人投资者进场的高峰,有望为市场带来新活力。而且随着利空提前消化,2018年春季或将带来主题投资暖窗。

根据历史投资规律以及相关热点,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对2018年春季行情十大潜在热点主题做出了前瞻: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农业(乡村振兴)、环保(污染防治攻坚)、住房长效机制(租购并举)、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旅游岛、上海自贸港)、医药、文化传媒、食品安全、军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