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现普跌 近六成个股股价跌破两年前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18-02-02 09:1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1月31日百股跌停后,昨日市场再度出现重挫,逾200只股票跌停,超过1300股跌幅在5%以上。广汇汽车、TCL集团、中国医药等个股市盈率也均低于20倍,而广汇汽车和 TCL集团两只股票去年的业绩增速也非常高。

(原标题:A股再现普跌 近六成个股股价跌破两年前水平)

继1月31日百股跌停后,昨日市场再度出现重挫,逾200只股票跌停,超过1300股跌幅在5%以上。上证50指数继续扮演护盘角色,收盘涨0.78%。

自上证指数2016年1月27日创下的2638点阶段低点以来,上证50指数累计涨幅超过30%,而创业板指数同期下跌近15%。值得注意的是,近六成股票已经跌破上证指数2016年1月27日创下的2638点阶段低点时期水平。其中近200股跌幅超过50%,逾千股跌幅超过20%。

近六成股票

跌破两年前收盘价

证券时报·统计,剔除2016年以来上市的近700只股票,剩余的2800多只股票中,有超过1600只股票最新价已经跌破了2016年1月27日的收盘价,占当时股票数量的近六成。如果加上2016年后上市的股票,则有超过1700只股票跌破两年前2638点时期水平。其中,近200只股票惨遭腰斩,近千股跌幅介于20%至50%之间,另有数百只股票跌幅介于10%至20%之间。

具体来看,金亚科技在2638点时期收盘价高达40多元,最新价只有4.08元,复权后股价暴跌88.18%,位居跌幅榜首位;*ST中安在2638点时期收盘价接近30元,最新价只有3.72元,复权后股价暴跌87.05%,位居跌幅榜次席。此外,*ST众和、ST保千里、*ST上普等10多只股票2638点以来跌幅介于70%至80%之间,雷曼股份、海伦钢琴、鞍重股份等170多只股票跌幅介于50%至70%之间。

分析人士认为,这波调整仍是在为5178点的疯狂牛市买单。因为,这些大跌的股票估值仍然非常高企。粗略统计显示,股价跌破2638点的股票,其最新平均市盈率(有年报、快报或者预告的用静态市盈率,没有的则统计动态市盈率)的算数平均值是120倍,跌幅超过10%的股票,市盈率平均值接近126倍,跌幅20%以上的股票市盈率平均值接近145倍,而跌幅50%以上的股票,市盈率超过200倍。

部分白马股也遭遇调整

白马股支撑着上证指数2638点以来的市场表现。不过,到了今年1月份,一些白马股的走势也风声鹤唳起来。统计显示,最新A股市值超过200亿元的股票中,有70多只股票1月以来跌幅超过10%。这里面很可能有一些白马股在其中。

具体来看,海能达1月以来重挫近40%,位居跌幅榜首位。该股近期已经连续两个“一”字跌停板,主要是由于大幅向下修正业绩所致。需要说明的是,该表格数据已经将乐视网剔除。信维通信1月以来下跌32.13%,位居跌幅榜次席,主要系苹果砍单传闻所致。另外,文投控股、紫光国芯、华大基因等多只股票跌幅超过20%。

一些业绩优良且估值较低的白马股也惨遭大跌。比如昨日跌停的广汽集团,按照业绩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的市盈率已经不足15倍,该股去年业绩预增55%至85%,净利润有望达到106.9亿元。另外,广汇汽车、TCL集团、中国医药等个股市盈率也均低于20倍,而广汇汽车和 TCL集团两只股票去年的业绩增速也非常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