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上升趋势延续 创业板迎来“暖春”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23 09:1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期上升趋势延续 创业板迎来“暖春”)

沪指站上3500点、创业板大涨2%、香港恒生指数创历史新高,近期中国的股票市场比暖春更暖。事实上,机构对于后市看法也颇为积极。安信策略依旧维持对A股市场的乐观看法,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

沪指创两年新高

沪指昨日延续上攻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39%,日K线强势五连阳,收盘站上3500点大关,收报3501.36点,再创两年新高;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收盘大涨2.32%,收报1768.21点。两市合计成交517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钢铁股强势领涨。

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中金公司分析指出,开年以来行情持续上攻,主要受益经济数据稳健、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连续上涨后,本身可能积累一定获利了结压力,一些短期因素可能扰动市场,但A股整体向上趋势仍然不变。我国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强,大部分行业盈利好转;长期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

北京博星证券认为,市场有望从蓝筹股内部结构性行情,逐步演化为全市场八类个股的分化行情,虽然个股机会增多,但价值投资主线不变。即使是题材股存在一定交易机会,也要深度了解这家公司的成长性、业绩增长的稳定性以及估值的安全边际,纯炒概念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此外,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目前行情处于经济面稳步向好、情绪面积极、资金面增加共振的阶段。预期的积极特别是中长期预期向好(震荡慢牛)的情况下,意味着投资者抛盘的意愿下降。而短线的角度来看,已经有资金开始回流至优质超跌中小盘。

机构称创业板迎来“暖春”

相比沪指小幅上扬,昨日创业板大涨逾2.3%更为吸睛。事实上,昨日传来乐视网即将复牌的消息,创业板指数却出乎意料的提前走强,这让很多等待乐视复牌靴子落地的投资者扑了个空。

从数据上看,整个创业板成交量明显放大,而且是自上周五以来持续出现的量能增大,说明场外资金正在源源不断流入创业板。从消息面上看,媒体刊登证监会高层“三提”支持创新企业,2018年创业板改革可期,是周一创业板行情爆发的导火索。从技术层面来看,创业板指在2015年达到一个峰值后,到现在已经历了两年多的调整,估值水平非常接近历史低点。从绝对估值来看,高估值风险的释放已经非常充分,现在已经进入一个估值的底部区间。

对此,天风证券提出了“布局低估值成长股时间正在临近”的观点。与天风证券类似,西南证券近日也明确表示,永远不要对成长失去信心,对于真正的成长股,可以关注起来了。从具体投资领域来看,新能源汽车、5G、人工智能、半导体、大数据、环保等板块均是机构重点关注的方向。

恒生指数创出历史新高

不仅沪指迎来两年来的高点,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亦大放异彩,收盘上涨0.43%,报32393.41点,日K线强势五连涨,再创历史新高。历史数据显示,2007年10月30日港股创下历史新高;2018年1月17日,港股突破历史高点。这中间共花了3732天,也就是10年2个月18天。

分析人士指出,总体来看,港股的这两次高点都与内地资金入市有很大关系。港股的上一次高点出现在首批QDII大卖之时,当时A股也处在大牛市之中,一天认购资金可以达到1000多亿。这一次创新高,主要功臣也是沪港通和深港通,新增资金大部分仍来自于内地资金。从上周的数据来看,除周二北向资金净流入外,其余四天的资金都呈现南向净流入的状态,这与上周恒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行情是一致的。

对此,光大证券分析师陈治中表示,在创下新高后,部分资金可能于急涨后回抽确认带来波动率的提升;业绩依然是驱动香港市场的主线逻辑,虽然波动加大,恒生指数依然具有继续上行的潜力。综合考虑2017年至2018年的累计业绩增幅后,前瞻估值达到金融危机以来低点水平的周期和地产板块,以及估值修复路径最为清晰和共识度最高的金融板块将继续成为大盘上行的主要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