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中阳线击碎股民三大错觉 银行股暴走开启主力填坑模式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1-19 09:1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中阳线击碎股民三大错觉 银行股暴走开启主力填坑模式)

听说投资界最近流传三大错觉:大票要跌,小票会涨,我能跑赢大盘。这句话道出了多少股民近期的心声。原以为周三大盘冲高回落后,创业板会借着深V反转的势头借机上位展开超跌反弹,但从周四A股整体表现来看,两市依旧是典型的沪强深弱格局,其中大盘在银行等权重带动下继续中阳创新高,中小创则表现平平沦为配角。

不难发现,自美元加息步伐加快后,全球股市联动效应明显增强,所以在风向标美股出现趋势性拐点前A股这一波跟风上涨行情料难轻易停歇,这也是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的原因所在。同时,通过横向对比全球大型商业银行估值会发现,A股银行板块明显仍处于价格洼地,况且在近两年去杠杆和去库存均取得良好效果后,此前市场担心积累在银行体系内的系统性风险也大大降低,所以金融股的这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有着坚实的上涨逻辑而并非空穴来风。

但同时摆在投资者面前的问题是,银行为代表的蓝筹强者恒强拒绝调整,这种情形下不论是场内资金打算调仓追涨还是场外资金着手高位建仓都得掂量掂量了,这时候高位蓝筹股不得不面对跟风资金青黄不接的问题,这也大盘近期盘中频繁出现冲高回落的原因,我们反倒是发现如中国建筑等一批低位的中字头基建蓝筹周四集体上演 “填坑”行情,这表明从安全边际考虑部分资金正寻求低位大蓝筹的补涨机会。

而盘面上,由于监管近期对于蹭热点式题材概念炒作的打击力度持续加码,几只龙头股悉数遭特停,所以题材股的赚钱效应被权重板块碾压,四大行齐刷新高,低位的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也纷纷放量大涨,钢铁板块午后也借机反弹,富煌钢构、贵绳股份超跌拉板;此外,年报预热炒作也进一步升温,业绩大幅预增的化工板块成为资金抢筹热门,利尔化学、卫星石化等纷纷涨停;还有,华森制药复牌后继续涨停也提振了次新股人气,皮阿诺、卫信康午后相继拉板。

总结来说,短短几个交易日,从石油、消费白马到地产再到金融,权重轮番表演成为近期行情重头戏,大盘指数也得以不断创新高,相比之下中小创则持续受到冷遇。这一正一反对比的背后是公募、外资等机构在市场风格话语权中的地位日益增加。通俗点说就是“有钱声自高”,但对于中小成长股同样也并未到悲观的地步,正如周四盘面所呈现的,不少股价超跌或者低位成长股借着年报预热炒作窗口在抄底资金涌入下正迎来一轮估值修复行情,所以投资者注意挖掘这背后的结构性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