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十连阳A股显强势 热点纷呈短调风险亦防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12 09: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罕见十连阳A股显强势 热点纷呈短调风险亦防范)

昨日,沪指全天处于震荡整理状态,尾盘在区块链和次新股等概念板块的带领下收红,最终收报3425.34点,上涨3.51点,涨幅达0.10%,实现日K线形态十连阳,深证成指报收11464.20点,涨幅0.24%,两市成交额合计为4772.3亿元,相较周三缩减7.57%。

盘面显示,昨日涨幅靠前的板块是软件、区块链、保险、智能音箱、云计算、在线教育、人脸识别等;跌幅靠前的是水泥、安徽国资、非金属矿、开采辅助、黑色金属、煤化工、山西国资等板块;收盘两市非ST类涨停个股达54只。

连续的上涨提升了A股的赚钱效应,同时也引发了投资者的恐高心理,从技术面来看,在上证指数十连阳后,这波行情能否延续?连续上行后空间还有多大?带着这一问题《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部分专业人士。英大证券分析师认为,昨日沪指收出小阳线,构成十连阳,走势十分强劲。2017年预期6.9%的经济增长势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有望超20%,形成了较好的宏观经济面预期。日K线上的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多头排列,技术上形成一个完美U型,十连阳将迫使空头转向。A股2018年开局良好!

容维证券则表示,大盘在连续拉出10根阳线的同时震荡也加剧,近几日日K线均带有较长的上下影线,但股指整体表现强劲,顽强站上3400点之上,说明股市已经进入到相对强势状态,多头思维占据市场主流,投资者对后市期盼较高。短线来看,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有震荡回调的要求,近几日出现股指拉锯在所难免,但市场适度的调整是健康的,有利于大盘后市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股市大趋势是向上的,春季行情正在展开之中。

另外,上证指数昨日上下震荡,午后走强,5日均线继续向上运行,MACD红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KDJ指标掉头向下,股指盘中反复争夺5日均线并获得强有力支撑,这说明目前市场做多的意愿仍然很强,但市场获利盘较多股市有回调的压力。

从市场的交投变化来看,成交量的走向是非常重要的,昨日成交的萎缩也引起了部分机构的关注。科德投资表示,虽然沪指走出十连阳,但是整个市场的成交量比较低迷。首先,前期市场当中的主力品种是周期股,要推动周期股继续上涨,那么市场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但从昨日的成交量来看,很明显新增买盘比较少,这点对于推动周期股的反弹极为不利。其次,近期市场的热点也有所松动,前期一些强势的周期板块、白酒板块昨日有明显回落,这对市场多头信心也有影响。

尽管市场普遍认为十连阳过后面临整理压力,但不少券商仍认为后市值得布局的板块较多。东吴证券表示继续看多春季行情,主战场仍在蓝筹股,小盘股更多是流动性边际改善的短期反弹逻辑。关于行业配置,蓝筹主线之下,关注制造业和通胀链,具体行业包括机械、电气设备、大众消费、农林牧渔和石油化工等;基于板块结构性变化和估值,关注地产、金融、医药板块内滞涨蓝筹股。

此外,开源证券认为,区块链仅仅是导火索,其应用端有很多,都是基于互联网产业的大发展,可关注整个高科技概念板块,比如芯片、物联网、新零售、软件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