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迎来开门红 机构围绕业绩展开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08 09:1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迎来开门红 机构围绕业绩展开布局)

2018年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从机构布局的思路看,2018年市场的价值投资逻辑不改,业绩依然是布局的核心主线。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的情况下,业绩稳定增长或者超预期的公司或将受宠。

价值投资逻辑不改

新年以来,建筑材料、采掘、化工、钢铁、房地产等行业表现抢眼,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消费板块紧随其后,而高估值的传媒、军工、计算机等板块表现相对居后。

在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看来,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价值投资逻辑逐步引领市场,此前那种炒作概念的逻辑已经行不通,业绩才是最重要的布局逻辑。即便是参与短期炒作,也要选择有业绩的概念股。目前,很多中小市值概念股单日成交量只有几百万元,流动性匮乏使得它们难以吸引资金参与,并逐渐形成了恶性循环,市场分化态势还将继续。

从个股表现看,地产板块近期表现抢眼,万科A、保利地产等龙头股受到资金追捧,其中万科A的股价再度创出新高。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等龙头股股价再度创出新高或逼近历史新高,表明资金依然在全力布局核心资产。

在丰岭资本看来,当前市场的机会主要来自于价值重估,但是价值重估并非因为短期盈利变化,而是中长期预期的改变。IPO常态化以后,A股定价体系正在重建,向有利于资源合理配置的方向转变。

除了业绩还是业绩

从眼下机构布局的方向看,那些业绩超预期行业以及长期趋势向好的消费升级领域,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易同投资表示,消费增长迎来春天。例如“双11”交易额的大幅增长,显示了消费升级碾压性的规模优势。易同投资认为,消费增长绝不会只停留在网购上,接下来消费服务业如娱乐、教育、医疗,都可能存在十倍增长的发展空间。而产业趋势向好必将反映到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中,随之而来的将是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周期股值得重视,其主要逻辑有以下几点:从需求层面看,去年四季度市场担心需求放缓,周期股股价出现较大调整,但从经济增长情况看,年初的需求无法证伪,周期股年度预报业绩亮丽。从流动性层面看,去年四季度贴现率抬升及年末资金紧张对周期股形成抑制,而年初央行稳定流动性预期,短端拆借利率回落有利于利率敏感型的周期股。从催化因素看,环保税落地成为周期股的催化剂。综合来看,当前部分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布局周期股,相关板块值得重点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